“行走的達沃斯”走進城市副中心

2022-08-24 09:04: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8月23日,“行走的達沃斯”活動首次走進北京城市副中心,組織跨國企業高管代表實地感受城市副中心發展變化、深入開展政企交流並達成多項合作協議。

  “行走的達沃斯”是國家發改委與世界經濟論壇創新合作方式創辦的政企交流合作平臺。此次活動也是國家發改委支持北京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的重要舉措,吸引了60余家跨國企業、逾百名企業家線上線下參與。

  企業家們實地參觀了城市綠心森林公園,體驗城市副中心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優美生態;走進北京環球城市大道,感受文旅消費的巨大活力;登上新光大中心,了解運河商務區蓬勃發展的強勁勢頭。在政企交流會上,國家發改委、北京市、通州區有關負責同志與企業家們深入交流,介紹相關發展情況和政策措施,為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集聚國際化産業資源。企業家們積極建言獻策,進一步提振了在京發展信心,增強了紮根城市副中心的意願。

  此次活動促成通州區政府與跨國企業和組織簽訂4項合作協議:與美國能源基金會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建立可持續發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從綠色金融、綠色交通、綠色能源等多個方面開展深入交流合作;與上海巍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利用Endeavor集團在全球範圍內的重磅體育文化娛樂IP,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遊區建設全球首個Endeavor City城市運動中心項目;分別與楷亞銳衡建築設計諮詢(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赫斯科建築設計諮詢有限公司簽訂協議,支持和推動兩家企業落戶張家灣設計小鎮。

  (北京日報記者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