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舞劇院“藝術之舟”開工

2022-09-30 09:33: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9月29日上午,北京歌舞劇院建設項目在朝陽區雙井北京歌劇舞劇院原址開工。未來,這裡將崛起一座外觀優雅大氣的“藝術之舟”。

  北京歌舞劇院項目是2022年市重點工程,以“輕揚·北京·藝術之舟”為設計理念。項目總投資5.2億元,新建1100座的專業音舞類中型劇場和410座綜合性開放式小型劇場各1個,5個排練廳及管理保障用房等,建築總面積約2.5萬平方米,滿足歌劇、舞劇、音樂劇等多種形式的綜合性音舞交流演出。項目建成後,將為北京演藝集團旗下北京歌劇舞劇院和北京民族樂團提供專業演出場所和日常排練場所,同時服務國內外表演團體來京交流演出。

  該項目的開工建設是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落實文藝院團改革發展方案,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實際行動。項目由建設綜合勘察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勘察,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設計,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包承建,北京演藝集團運營使用。

  北京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佳琛激動地説,“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劇場,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夢想。”劇場的建成將為京演集團和所屬北京歌劇舞劇院、北京民族樂團等文藝院團的創排和演出提供優良基礎設施和工作場地,“集團上下將以項目的勝利開工建設為契機,以更加高昂的創作激情和演出熱情,推動北京市歌劇舞劇和民族音樂等文化産業的發展。”

  (北京日報記者 韓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