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洲董事長髮聲:只是放空旅行 並未卷款10億

2016-04-26 08:39:07|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望洲集團董事長楊衛國卷款10億元跑路事件上演了戲劇性的一幕。在失蹤10天后,望洲集團董事長楊衛國昨天在其本人微信中發聲,並堅稱自己並沒有卷款10億,只是帶了三萬多現金和兩張信用卡,自駕到了新疆戈壁大漠,進行了一次“放空10天的旅行”。

  “跑路人”朋友圈發聲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望洲集團董事長楊衛國昨日在微信朋友圈發佈《緊急告客戶員工書》,稱自己並沒有攜款“跑路”,而是到新疆放鬆身心,關閉通訊,靜心思考現階段公司經營問題。楊衛國在這封告知書中稱,自己打算利用10天

  時間好好思考公司經營,在第九天的時候打開了通訊卻發現自己被曝卷款10億逃跑,非常震驚。楊衛國表示,“為避免事態的進一步惡化,本人決定馬上到就近的公安機關説明情況並配合調查。”文章末尾落款顯示,該聲明寫于24日23點30分。

  “跑路”消息來自望洲總部

  楊衛國所説的被曝卷款逃跑,消息恰恰來自望洲集團總部。就在21日當天,望洲集團官網曾作出公告,稱楊衛國卷款10億元跑路,公司組建了“望洲財富客戶維護追討工作組”,並每日在微信公眾號中發佈相關進展。

  4月23日,由望洲財富留守員工臨時組建的“應急領導小組”召集了一場新聞發佈會,該“應急領導小組”組長、望洲財富副總經理劉正晨對十多家媒體及到場幾十人客戶代表表示,目前杭州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對望洲集團立案調查,同時可以確定的是楊衛國現在還沒有出境。

  警方已控制望洲公司賬戶

  記者昨天聯繫到望洲財富杭州一個分部的負責人,其表示,目前警方已經控制賬戶,賬戶內資金安全,公司仍在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據了解,望洲集團組建於2013年2月28日,原總部位於杭州,2014年底遷址北京,工商註冊地仍為杭州。集團在全國70多座城市設立了近200家子公司和分公司,全國員工近七千人,産業涵蓋商業、汽車、健康、餐飲、文教、科技、金融、資本管理八大領域。各個産業的子公司全部都是獨立運作,互相之間沒有聯繫和財務往來,進入企業的資金包括望洲財富的理財資金,全部都是先進入望洲集團的賬戶,再由楊衛國授權下撥。記者昨天嘗試聯繫楊衛國和劉正晨,未能接通二人的電話。

  望洲財富的微信公眾號最新更新日期是4月24日,顯示截至4月23日的客戶維護追討工作進度,並表示于4月24日起先行解決匯澤私募基金的兌付問題。望洲財富的官方網站昨天最新更新了債權委託催繳授權書,提示投資者進行相關追討。(記者 余雪菲 馬文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