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互聯網+” 多家銀行官網改版

2016-06-28 09:42:24|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互聯網+”浪潮讓商業銀行更加重視線上渠道的創新升級。中信銀行昨日推出了全新的金融門戶網站,打造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平臺。而此前,浦發銀行、建設銀行等均對網站做出了改版升級。分析人士表示,在互聯網金融的影響下,商業銀行更加重視電子渠道的升級,加強用戶體驗。

  據了解,此次中信銀行上線的金融門戶,擴增至40多個頻道欄目、134個功能點,並新增12項特色服務。新門戶採用以用戶體驗為中心的場景化介面,摒棄了傳統意義上“官方門戶”信息發佈、品牌傳遞的單一職能,融入了開放、共享、智慧等互聯網基因,將以往“閉架式”産品服務模式變為真正意義上的“開架式”産品服務模式。用戶可在新門戶中任意瀏覽查看理財産品信息,並完成理財、基金、貴金屬、保險等産品的購買閉環,持其他銀行卡的客戶亦可在平臺上進行交易。另外,新門戶還注重用戶的交互體驗,客戶可以通過一鍵分享功能,將信息分享至微信、微博等社交平臺。

  無獨有偶,浦發銀行此前也將個人網銀全面改版,並同步上線服務於金融機構客戶的同業網銀,新版個人網銀摒棄“先登錄,後選擇服務”的封閉模式,客戶無須登錄也可查看全部在售産品,非浦發客戶也能在線體驗。同時縮短客戶等待交易響應的時間,在交易高峰業務量翻倍的情況下交易耗時僅為老版的一半。建設銀行的網站升級對原有的對私對公頻道組織結構進行重構,設計平鋪式導航,客戶在首頁主菜單即可瀏覽銀行主要業務類型,通過子菜單直達業務辦理頁面,訪問路徑大為縮短。(記者 孟凡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