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登出望洲徵信和華夏信融企業徵信備案資格

2016-12-13 18:07:30|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據央行營管部網站顯示,12月13日,營管部連發兩則公告,登出望洲徵信服務有限公司以及華夏信融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兩家徵信公司備案資格。

  央行公告顯示,因望洲徵信、華夏信融連續六個月以上未實質開展徵信相關業務,根據《徵信業管理條例》和《企業徵信機構備案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央行營管理部已于2016年12月9日決定登出這兩家徵信公司備案。

  公告稱,望洲徵信持有的《企業徵信業務經營備案證》(備案證編號:10039)以及華夏信融持有的《企業徵信業務經營備案證》(備案證編號:10018)都作廢。

  據悉,2016年8月,華夏信融已向央行營管理部提交停業清算的報告和登出企業徵信機構備案的申請。而早在今年7月,央行營管部在官網發佈《關於要求望洲徵信服務有限公司報告經營情況説明的通知》指出,望洲徵信失聯,且已無法查詢到工商登記註冊信息。(記者 崔啟斌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