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開啟班委制 井賢棟任支付寶班長

2016-12-19 16:25:45|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螞蟻金服17日晚間宣佈了成立兩年多來的首次大型人事變動和組織調整。除了組建新的全球核身平臺外,螞蟻金服還調任了新的首席風險官(CRO)、首席技術官(CTO),以及兩個事業群的負責人,並在支付寶事業群嘗試“班委制”,CEO井賢棟將出任“班長”。

  人事變動

  記者了解到,網商銀行行長俞勝法將調任螞蟻金服CRO,全面負責螞蟻金服的風險管理工作。風險管理下設安全管理部、交易風險管理及客戶服務中心。

  螞蟻金服CTO程立還將兼任國際事業群CTO。集團副總裁、螞蟻聚寶總裁黃浩將負責微貸及消費者金融事業群。國內事業部總裁樊治銘也調任財富事業群負責人。

  螞蟻金服同時宣佈將組建全球核身平臺業務,該平臺由陸傑訊負責,領導生物識別、安全智慧團隊及相關板塊團隊。

  螞蟻金服表示,他們將運用積累多年的全球領先的生物識別及AI(人工智能)技術構建全球核身平臺。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在內部郵件中表示:“用DT技術和思想去重構金融産品和服務,去服務那些沒有得到服務或者沒有被服務好的80%的人群,是螞蟻對未來、對全球所承擔的使命與責任。打造一個以信用體系和風控體系為核心的共享平臺,為世界帶來平等的金融服務,也將成為螞蟻金服下一個戰略階段的核心工作。”

  啟用班委制

  螞蟻金服還宣佈,將在支付寶事業群首次嘗試新的組織管理模式——班委制,由井賢棟擔任班長,曾松柏與倪行軍擔任副班長,班委成員包括鄒亮、袁雷鳴、陶瑩。

  什麼是班委制呢?螞蟻金服內部人士稱,可以理解為由一個領導班子代替負責人的角色。在阿裏體系內部,班委制被認為是阿裏近年來繼中臺戰略後,又一組織和管理模式的創新。中臺戰略支撐管理架構,班委制則重塑業務機制,同時給年輕人創造機會。

  新的支付寶班委中,螞蟻金服CEO井賢棟擔任班長,顯示了支付寶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於此次支付寶引入班委制等陣型調整,井賢棟表示:“會是新挑戰下塑造組織能力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並帶動所有螞蟻人更快更好地成長。”(記者 裴晨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