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突破1000美元 又將超越黃金?

2017-01-03 09:29:21|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胡雨

  “夢回巔峰”的比特幣,以強勢上漲開啟新的一年。

  國內比特幣交易平臺火幣網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在2日的最高價一度接近7400元,距2013年曆史高點8000元已經近在咫尺。以最新的人民幣匯率計算,國內比特幣價格已經超過1000美元,市場總值已經超過126億美元。而在國際市場,在歐洲比特幣交易網站Bitstamp上,比特幣價格也已超過1000美元。

  2016年以來,英國、美國及意大利相繼驚現“黑天鵝”事件,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大幅升溫,比特幣卻成為2016年領跑全球資産的“黑馬”。如今,國際金價報每盎司1150美元左右,比特幣是否會再次超越黃金?

  2013年11月,黃金經歷了1978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11月,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比特幣經歷了史上最轟轟烈烈的11月,兩者之間的負相關關係越發明顯,也讓很多被套的炒金者眼紅。當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創下1242美元,黃金價格為每盎司1241.98美元,比特幣價格首次超過黃金。有市場人士表示,黃金是實體的金融資産,比特幣卻只存在於虛擬世界中,兩者在各自的領域互不干涉,許多投資者非常樂於迎接比特幣這樣的虛擬資産以使自己的投資組合更為多樣化。

  無獨有偶,美國侯任總統特朗普此前提名Mick Mulvaney出任下一屆預算和管理辦公室(OMB)主任。根據彭博整理的財務狀況資料,Mick Mulvaney是黃金的“大擁躉”,擁有大量貴金屬和金礦類股票。此外,Mick Mulvaney在講話中還對比特幣大加讚賞,稱這一數字貨幣不太可能被政府“操縱”。

  火幣網COO朱嘉偉認為,2016年是比特幣的牛市。比特幣價格上漲是多方推動的結果。首先,比特幣底層技術區塊鏈得到了全球金融機構的認可,央行準備發行數字貨幣和區塊鏈概念推動了大眾認知比特幣投資。其次,資金需要優質投的投資渠道,今年比特幣第二次産量減半,也促進了價格上漲。從長期來看,比特幣會得到越來越多的應用,使用價值會得到很大提高。儘管目前價格不斷上漲,但比特幣價格極易受多方面因素影響且波動幅度較大,投資者一定要做好風險控制。火幣網也提醒,由於比特幣無漲跌幅限制以及全天候的交易特點,投資者應注意風險、理性投資,將風險控制在自身承受範圍之內。(記者 吳家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