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董事長:旗下支付集團正謀求A股上市

2017-02-22 09:31:43|來源:新華社|編輯:許煬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拉卡拉控股董事長孫陶然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旗下拉卡拉支付集團正在接受IPO輔導,謀求A股上市。

  “資本市場的監管,會讓企業的內部治理水準上一個新臺階。”孫陶然説。

  公開信息顯示,作為知名第三方支付企業,拉卡拉2016年6月曲線借殼西藏旅遊事項終止,孫陶然對此解釋為“重組方案不符合新的監管條例”。去年10月,拉卡拉分拆為支付集團和考拉金服集團兩大板塊,前者正在接受IPO輔導,後者主要包含互聯網小貸和融資租賃等業務。

  對於拆分,孫陶然表示,一方面是業務發展的需要,一方面也是為了適應監管要求。

  “支付集團的業務由一行三會監管;而考拉金服集團則是由金融辦、金融局來監管的業務。”孫陶然説。

  孫陶然認為,經過十餘年發展,第三方支付已經進入成熟發展期,企業對接資本市場IPO是正常現象。業內人士判斷,2017年和2018年,將迎來第三方支付的上市潮。

  據互聯網研究機構易觀國際發佈的報告顯示,2016年第三季度,支付寶和財付通分別以50.4%和38.1%的份額佔據了中國第三方移動支付的霸主地位,拉卡拉以3.3%的佔有率位居行業第三。

  孫陶然表示,拉卡拉與支付寶、財付通之間其實並非競爭關係。拉卡拉支付業務以收單為主,主要面對企業商戶。從産業鏈角度來説,微信、支付寶的主要功能在於賬戶端,但拉卡拉是支付的受理端,專注于渠道建設。

  推動智慧POS機的普及被列為拉卡拉2017年的重點發展計劃。目前業內普遍認為智慧POS機的行業滲透率約為1%,孫陶然表示,3年後滲透率或將達到50%。(記者 王曉潔)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