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慧投顧?

2017-05-31 13:49: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栗小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當前,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智慧投顧對於傳統金融領域的滲透與變革有著愈演愈烈的趨勢,以至於無論是傳統金融行業巨頭還是快速崛起的新型科技型公司,都試圖通過抓住這場金融科技變革的浪潮,從而在新金融格局下分得更大的一塊蛋糕。在這背景之下,傳統財富管理行業這個萬億級的市場也經歷著巨大的行業變革。智慧投顧,作為新型科技化金融工具,將扮演著無可比擬的重要角色。

  智慧投顧,從定義來看,是指利用大數據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以及智慧化演算法,並結合投資者的風險承受水準、財務狀況、預期收益目標以及投資風格偏好等要求, 為其提供多元化、自動化、個性化的智慧理財服務。

  事實上,自08年以來,智慧投顧憑藉低費率、費用透明、個性化、方便便捷等特性逐步贏得市場的認可,更是在近兩三年實現管理規模的迅速增長。截止 2015年底,,全球智慧投顧管理資産規模已達1000億美元。由於看好千禧一代和大眾富裕階層對於智慧投顧的需求,風投資金蜂擁而至,目前已累計有$7.5億投資到相關的公司,這也推動了智慧投顧公司有如雨後春筍般涌現,並助推其管理規模的壯大。(文/張經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