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幣價格升至407美元高位

2017-06-14 08:51:48|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根據加密貨幣網站Coinmarketcap的數據,乙太幣價格週一(6月12日)一度升至407.10美元的歷史高位,較今年1月1日的7.98美元上漲逾5001%。雖然較比特幣的價格還有一定差距,但受益於投資者對虛擬貨幣需求的持續增長,未來漲勢可觀。

  乙太幣被視為“比特幣2.0版”,採用與比特幣不同的區塊鏈技術“乙太坊”(Ethereum)。具體來説,乙太坊是建立在區塊鏈和數字資産概念之上的一個全新開放的區塊鏈平臺。它允許任何人在平臺上建立和通過使用區塊鏈技術運行去中心化的應用。與比特幣不同的是,企業更加注重如何將乙太坊技術應用於真實世界。

  企業乙太坊聯盟在2017年2月份成立,成員包括摩根大通、微軟、英特爾等知名企業。隨著5月22日三星、豐田等巨頭的加入,聯盟隊伍再次壯大,使之更符合企業對乙太坊區塊鏈技術的需求,並促使相關技術走向成熟。

  儘管虛擬貨幣今年以來表現出色,但也有分析師預測,當全球經濟逐漸變好時,投資者將會重回傳統投資工具並離開虛擬貨幣。到那時,由於需求的降低,虛擬貨幣波動性或將下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