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貓金融董事長趙勁松出席第六屆中國金融科技峰會

2017-09-26 17:22: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栗小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9月21日、22日,第六屆中國金融科技峰會在北京金隅喜來登勝利召開,本次峰會匯集來自監管機構、銀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費金融、互聯網金融、支付平臺、投融資機構等行業的專家、學者、企業領袖。與會代表通過主題演講、高端對話等形式就金融科技、科技創新、科技監管等議題深入討論了金融科技的未來發展路徑。

 

懶貓金融董事長趙勁松進行主題演講  張苗苗供圖

  懶貓金融董事長趙勁松先生受邀出席峰會並就“智慧投顧的發展”為主題發表演講並參與圓桌會話討論。趙勁松畢業于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擁有多年國內外金融從業經歷,對智慧投顧、金融科技有其獨到見解。 

懶貓金融董事長趙勁松先生與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尤金·法瑪合影  張苗苗供圖

懶貓金融董事長趙勁松先生與芝加哥大學商學院院長合影  張苗苗供圖

  趙勁松先生介紹到:懶貓金融的智慧投顧産品採用的智慧演算法和金融理論模型源於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深厚的金融投資理論和實踐基礎,首次創新的融入先進行為金融學,並結合二十多年國際領先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和計算機模擬的先進技術,根據投資者的風險承受力、投資偏好、預期收益目標等因素,為投資者制定場景化或個性化的資産組合配置方案,並寄望以此重新定義中産階級的投顧模式,從而改變中國人的投資方式。

  由艾媒諮詢發佈的《2017年中國智慧投顧市場專題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我國互聯網理財用戶達3.11億人,預計到2017年底,這一數據將達到3.84億。而智聯招聘發佈的《2017年新中産調查報告》顯示,我國新中産階級可投資資産在20萬元至500萬元,但投資理財自我評分僅為5.3分(總分10分),認為自己投資理財能力還遠遠不夠。 

  眾所週知,智慧投顧最早起源於美國,並很快迎來投資者的青睞。智慧投顧進入中國時間尚短,但就目前的發展態勢來看,已經被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關注,前景廣闊。隨著大眾互聯網理財觀念的逐步普及,理財規模隨之擴大,智慧投顧以低成本、風險分散、無情緒化等特點恰恰迎合了中産階層、大眾富裕階層理財的需要,加之人工智能獲得國家層面的支持,智慧投顧正催生我國互聯網財富管理市場的進一步擴容。(文/張苗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