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金融科技企業受人才短缺影響

2018-08-15 10:05:38|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日前,由人力招聘公司發佈的《2018年中國金融科技就業報告》展現了中國金融科技的發展潛力與人才市場所面臨的挑戰。該報告顯示,92%的受訪從業者預測金融科技行業未來前景光明,同時受訪者認為高素質人才是推動這一行業持續成功的關鍵因素。然而,92%的受訪金融科技企業認為,中國目前正面臨嚴重的金融科技專業人才短缺。

  該報告調查範圍涵蓋中國科技最發達的上海、北京和深圳這三座城市,受訪對象包括734位僱主與員工。調查發現,企業僱主在金融科技人才招聘方面正面臨挑戰。85%的受訪僱主表示他們遇到招聘困難,45%的受訪僱主表示他們面臨的最大招聘困難是難以找到符合特定職位需求的人才。要長期留用金融科技專業人才也並非易事,47%的受訪從業人員表示,他們在過去12個月內有跳槽經歷。(朝 陽)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