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寶寶收益小幅反彈 預期節後重回下降通道

2019-01-28 14:12:04|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來臨,想趁機多賺點“紅包”的投資者也在抓緊尋找合適的理財産品。

  1月4日,央行決定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別下調0.5個百分點。不過,由於春節前資金面偏緊,互聯網寶寶收益率並沒有持續下滑,反而出現小幅反彈。

  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1月18日-1月24日)78隻互聯網寶寶産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89%,較前一週微升0.02個百分點。78隻寶寶類産品共對接了117隻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貨基有56隻,佔到47.76%,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3%之間的貨基有58隻,佔到49.57%。

  從不同類型銷售平臺來看,收益率從高到低的分別是銀行係寶寶、第三方支付係寶寶、基金係寶寶、代銷係寶寶。其中,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且萬份收益在0.8元以上的只有銀行係寶寶。

  在收益排名前十的互聯網寶寶中,泰達宏利貨幣七日年化收益率高達5.26%。不過,這種遠超出行業平均水準的高收益不會持久,短期內肯定會回落至正常水準。中信銀行的薪金煲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76%,排名第二。微眾銀行活期+、理財通餘額+、微信的零錢通對接的均為匯添富全額寶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63%,並列第三。業內人士認為,對於超出行業平均收益率水準的寶寶類産品,要參考近6個月或近1年的收益率,不要僅依據近1周及近1個月的收益率選擇寶寶類産品。

  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表示,寶寶類收益水準上升的趨勢難以持久。上周央行決定創設票據互換工具(CBS),銀行發行的永續債可以換入央行票據,是為了提高永續債的流動性、支持實體經濟的可持續性,對短期內銀行體系的流動性影響不大。但是央行仍然會繼續實施鬆緊適度的貨幣政策,以保證春節前資金面平穩過渡。在此背景下,互聯網寶寶收益率繼續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春節後大概率會重回下降通道。(記者 于德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