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對會員單位採取相應自律懲戒措施

2019-02-02 08:58:3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韓東林

  2月1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官方微信發佈消息,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懲戒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于1月28日北京召開第三屆委員會成立會議暨2019年第一次工作會議,中國互金協會會長李東榮在成立會議上指出,當前互聯網金融行業風險形勢依然錯綜複雜,違法違規活動反彈壓力較大,委員會要根據新形勢、新問題、新要求,加強履職能力建設,做好自律懲戒工作:一是要從更高、更深、更細的層次去理解自律懲戒的意義和價值,提高委員履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在推動行業健康發展態勢的基礎上,適度加大自律懲戒力度,維護自律管理工作的權威性、嚴肅性;三是要加快建立健全委員會相關工作機制,減少履職風險和偏差,用嚴格程式保障自律管理的公開、公平、公正。

  在2019年第一次工作會議上,委員們在聽取協會法律合規部關於17家會員單位涉嫌違法違規情況彙報的基礎上,進行了認真討論,並同意依法依規決定對17家會員單位採取相應的自律懲戒措施,會議根據全體委員的一致意見作出決議。懲戒委員會主任委員初本德在會議總結時強調,當前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已進入攻堅期,自律懲戒工作是協會自律管理的重要內容,各位委員要順應時勢,把握大局,切實增強政治敏感性,嚴守工作紀律,加強自律懲戒力度,從嚴把握自律懲戒品質,充分發揮好自律懲戒的作用。(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