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上市險企前兩月保費達3061億元

2019-03-15 09:51:36|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中國太保、新華保險以及中國人壽三上市險企近日相繼發佈其1-2月保費收入數據。數據顯示,三家險企兩月保費合計為3061億元。其中中國人壽增速亮眼,前兩月保費同比增長達22%,其餘兩險企同比增長均為個位數。

  具體來看,中國人壽公告顯示,今年1-2月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約為人民幣1892億元,按年上升22.38%。中國太保兩子公司首兩個月原保險業務收入累計894.96億元,按年上升5.17%,其中,太平人壽、太平財險1-2月累計原保險業務收入分別為667.95億元、227.01億元。新華保險今年1-2月份累計實現保費收入274.3億元,同比增長了7.9%。其1月份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199.29億元,同比增長6.93%。

  此外,新華保險近期發佈2018年年度業績預增公告。公告稱,經初步測算,新華保險2018年年度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預計比2017年增加26.92億元左右,同比增加50%左右;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比2017年預計增加27.48億元左右,同比增加50%左右。(記者 向家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