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工業互聯網體系架構2.0版發佈

2019-08-28 09:48:48|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據新華社重慶8月27日電 (記者黃興) 工業互聯網産業聯盟在此間舉行的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上發佈了我國工業互聯網體系架構(2.0版本),包括重新定義工業互聯網的基本要素、功能體系、技術路線等。這一體系架構將成為我國工業互聯網應用實施的指導框架,在未來一段時間為政府、企業、科研機構、投資者等提供指導和參考,有利於推動我國工業互聯網走向成熟。

  據悉,2016年,工業互聯網産業聯盟發佈了我國工業互聯網體系架構1.0版本。自發佈以來,有效指導我國工業互聯網技術創新、標準研製、試驗驗證、應用實踐等工作,助推我國工業互聯網産業發展。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工業互聯網産業聯盟秘書長余曉暉説,當前5G、人工智能、邊緣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風起雲湧,行業對工業互聯網進一步落地實施的需求愈發強烈,編制和發佈工業互聯網體系架構2.0,旨在進一步豐富工業互聯網的理論內涵,融合工業互聯網最新技術、功能、範式和流程,建立起應用實施的指導框架,以滿足數字化轉型的時代需求。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