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歐科技創新季·閔行站活動成功舉辦

2019-12-09 15:58:00|來源:消費日報網|責編:馮實

  12月5日,以“科創全球、智匯閔行”為主題的2019中歐科技創新季•閔行站活動成功舉辦。此次活動聯動紫竹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臨港浦江國際科技城、零號灣全球創新創業集聚區三大科創園區,專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智慧製造”三大産業領域,雲集海內外50余位産業專家,現場貢獻近7個小時的科技業精選資訊。來自歐洲的15個前沿科技項目與閔行各相關科技園區、企業、投資機構等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討科技發展趨勢、展示優質科技企業、深挖産業發展前景。

  閔行區科委副主任徐亞雲、CENTI GROUP中歐科技創新網絡聯合創始人周濤致開幕詞。徐主任表示,閔行科創資源豐富,正在積極推進上海閔行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建設,鼓勵歐洲科創企業代表通過項目路演和對接交流的形式,與閔行相關園區、企業進行深入互動,促進科技成果在上海、閔行落地轉化。周濤先生則對中歐各地科技領域深度戰略合作充滿期待,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能夠加強中外科技企業項目的合作與交流。

  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智慧製造”三大專題會場,分別通過歐洲專家主旨演講、歐洲前沿科技項目路演、中歐雙方圓桌論壇等環節充分展示國際優秀科技成果,促進中歐企業間的科技交流和互動。歐洲企業代表也在現場提問和會後交流環節和與會嘉賓、業內同行進行了全面的分享與互動,就項目轉移轉化的可能性進行探討。

  2019中歐科技創新季•閔行站活動結合閔行科創園區的優勢,在活動前期與閔行園區、科技企業進行深度對接與合作。前期歐洲進行科技項目徵集,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智慧製造”三大産業每個領域徵詢至少50個項目,三個領域共150個項目信息在閔行區科創服務平臺發佈。後續在每個領域篩選8個項目,三個領域共24個,錄製視頻給到閔行園區,進行對接。活動現場,每個領域再篩選至5 個項目,共15個項目參加中歐科技創新季•閔行站現場路演。本次活動包括3大科技主題論壇,15個優秀海外項目路演,涵蓋了人工智能、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智慧製造産業方向,同時在活動場外佈置了項目方和活動方展洽區,供項目方和閔行企業進行交流。

  閔行在推進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打造國際技術轉移網絡樞紐過程中,歡迎國內外創新項目來到閔行作對接交流,鼓勵前沿科技項目能在閔行轉化落地。此次活動將有助於加強中外科技企業項目的合作與交流,促進國際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合作,推動全球先進技術在閔行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轉化落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