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抗疫 英國中國商會萬里同心

2020-02-07 11:13:43|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國際商報訊: 中國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眾多海外中資企業的心。英國中國商會團結會員企業全力以赴克服困難,將疫情防控及支援保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國內上下一心奮力阻擊疫情之際,英國中國商會發出倡議,號召在英中資企業、英國當地商會支援國內疫情防控,通過捐助防控物資、尋找醫療物資貨源、捐贈防疫資金等方式,為一線醫務人員和受到疫情影響的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倡議得到會員單位和英國當地合作方的積極響應。英中貿易協會專門發佈通知,鼓勵英國當地機構參與其中,提供多方支持。

  據不完全統計,會員單位通過國內總部和英國中國商會渠道已捐贈口罩20余萬隻、防護服770套、醫用手套1萬副、護目鏡100個。商會還為此次善款捐助開設了專戶。柳工機械(英國)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國際事業(倫敦)有限公司、北京建工國際(英國)建築有限公司和中國貿促會駐英國代表處等會員企業積極為國內捐款。所得款項將全部用於疫情防控物品採購、運輸及資金捐贈。

  建設銀行倫敦分行在英國籌集第一批16箱救援物資,包括3500隻口罩、270套防護服和100套護目鏡,已發往武漢。交通銀行倫敦分行已採購2萬隻口罩發回國內,目前還在繼續採購。中國移動國際英國子公司捐贈1000隻口罩,已安排儘快運送回國。中國銀行倫敦分行已購買1萬餘英鎊的物資,並迅速著手將支援物資發往國內。綠地(英國)投資有限公司採購口罩20.75萬隻和防護服500套,在綠地集團統籌下捐贈至上海市醫療衛生系統。

  眾多中資機構積極配合總部進行物資採購和捐助。英國中國商會身在海外,心繫祖國,在關鍵時刻積極帶領在英中資企業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同心協力,共渡難關,為祖國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海外力量。 (豐婷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