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續看好北京商業地産市場

2020-04-15 09:10:34|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房地産諮詢機構仲量聯行4月14日發佈《2020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産市場回顧》報告。報告指出,儘管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外資仍對北京商業地産市場保持較高興趣,這充分説明投資者對北京商業地産中長期發展前景感到樂觀。

  報告提到,一季度韓國LG集團以約80億元將北京LG雙子座大廈售予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該交易充分説明,北京甲級辦公樓核心資産價值目前仍繼續保持在高位,投資者並未過度擔憂短期市場現狀,且對北京商業地産市場中長期發展前景持樂觀態度。

  報告還透露,目前,北京甲級辦公樓市場還有多宗交易處在談判進程中,相信2020年北京商業地産市場投資還將保持強勁增長。

  仲量聯行華北區投資部總監王剛表示,當前不確定性及日益嚴峻的挑戰反而讓外資迎來了難得的投資窗口期,推動外企積極尋求在京置業的機會。與此同時,內資自用投資者的表現也相當活躍。

  仲量聯行華北區研究部總監米陽也表示,相比目前尚在國外持續蔓延的疫情,中國國內疫情已經基本得到了控制,社會經濟秩序也在逐步恢復中,這讓外資對中國經濟率先從疫情影響中復蘇充滿信心。

  相比之下,一季度零售物業的表現並不太理想。報告稱,受疫情影響,1-2月眾多零售門店暫停營業,商場運營時間縮短,餐飲和體驗類零售物業尤其面臨較大生存壓力。1-2月北京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下跌18%,其中餐飲業態首當其衝,銷售額同比大幅下降40%。

  不過,報告也表示,目前,北京市已發佈多項具體舉措補助和扶持商場業主和零售商,預計未來幾個月將看到更多穩定市場、刺激消費的舉措陸續出臺。另外,隨著疫情産生的財務壓力推動零售物業租金下探,一季度北京零售物業租金增長率由正轉負,再加上部分零售業主採取積極的措施,包括尋求降低租金、關閉表現欠佳門店等,推動後期零售市場回暖的動力也在積聚。

  只是如仲量聯行北京研究部經理紀明所提到的,由於當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近進入常態化階段,零售市場活力或將延後回升。(楊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