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旅遊安全第一

2020-09-22 09:35:18|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近日,重慶萬盛奧陶紀景區一名女性從索道墜入山谷,當地通報稱事故原因係工作人員拍攝視頻時發生意外,經搶救無效身亡。目前,有關部門已責成景區停運全部速滑項目,事故原因、責任認定正在調查、分析中。

  【短評】 今年中秋節與國慶節假期重疊,很多人打算在這個長假外出遊玩。然而,近期發生的一些旅遊安全事故有必要引起各方重視和警覺。對遊客來説,如果開車外出旅遊,一定要文明駕駛、注意安全,不酒駕、不醉駕,不心存僥倖。同時,盡可能不要到一些無人區和人跡罕至的地方旅遊。對景區來説,一方面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鬆,另一方面要及時對景區內的旅遊設施實施“體檢”,該維修的維修,該更換的更換,切不可讓旅遊設施“帶病工作”。期待全社會重視旅遊安全,未雨綢繆,共同行動,共同度過一個安全、愜意的長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