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持續推動協會各項事業健康發展

2021-02-05 16:34:57|來源:金融時報|責編:馮實

  日前,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召開2021年度工作會議,除房山主會場外,協會天津後臺基地等辦公區以視頻形式參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人民銀行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分析2020年工作,結合當前宏觀形勢和協會發展現狀,部署2021年重點工作,提出明確工作要求。協會會長李東榮出席會議並講話,秘書長陸書春就2020年工作總結及2021年重點工作講話,副秘書長楊農主持會議並作會議總結。

  會議指出,2020年是極為不平凡的一年,是協會面臨疫情衝擊並接受重大考驗的一年,是協會面對互聯網金融形勢發生重大變化考驗的一年。協會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人民銀行黨委的有關要求,克服困難、迎難而上,堅持抗擊疫情和各項業務正常運轉兩手抓,做到了科學防疫措施嚴格、安全有效,業務發展有序推進、高效完成,同時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在疫情大考中展現了應對困難和挑戰的能力。

  會議強調,繼續推動協會各項事業健康發展、行穩致遠,必須堅定不移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始終保持清醒認知,勇於面對問題並善於解決問題。一是務必戒驕戒躁,慎言慎行,進一步加強協會幹部黨性修養。堅持政治修養在方向,理論修養在學習,紀律修養在遵守,作風修養在求真,道德修養在平常,能力修養在實幹。二是推進改革、創新思維,構建新時代協會管理框架。做好制度設計,實現業績量化,激勵幹部幹事創業的決心和鬥志。注重運用現代信息技術,築牢網絡安全防線,提升辦公效率和管理效能。運用群眾智慧,不斷拓寬群眾參與和監督協會發展的渠道。三是與時俱進、重在實踐,探索新階段協會業務發展路徑。多開展會員單位調研、業務調研,加強調查研究工作的頻度、廣度、深度及實效考核。做好幹部幹事創業的制度保障,協會領導班子、部門負責同志帶頭示範,鼓勵擔當作為的拼搏精神。

  會議號召,協會建設即將邁入第二個五年階段,協會將繼續按照人民銀行黨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在爬坡過坎的道路上繼續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