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務廳:深化放管服 優化政務服務

2021-02-26 10:49:34|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2020年,安徽省商務廳緊緊圍繞政務服務工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職責意識,守正務實,優質服務,精準運行,助力創優“四最”營商環境。據統計,一年來,進駐省政務中心網辦件事項為46項,共辦件43881件,電話諮詢903例,回復網民諮詢留言74條,所有辦件實現“零超時”“零差錯”、辦事群眾“零投訴”,企業和群眾滿意度100%。

  為深化“放管服”,進一步簡政放權,安徽省商務廳積極作為,創新服務,推進工作落到實處。據了解,2020年,安徽省商務廳已將權責清單行政權力事項從2019年的36項歸類動態調整壓減至16項。其中,《外商投資法》實施後,專門在主流媒體發佈公告,抓好權責清單壓減,推動改革措施落地。

  此外,安徽省商務廳還銜接一項審批事項下沉辦法:做好成品油零售經營審批下放至市級,新編了6個服務事項,明確標準、材料、服務範圍及辦件時限,由16個地市認領並進入辦理程式;經梳理和補齊補正,共辦結過渡件(積存件)97份,特別是對2018年以來積存件,通過市局、窗口、企業三方核對,全部處理完畢,所有審批辦件歸零。

  2020年,安徽商務廳還持續開展了創優營商環境提升行動,對照長三角其他兩省一市,對45個服務事項、238項流程節點、218條材料目錄進行梳理、比對,將原有總時限294工作日壓減了62日,辦件承諾時限比2019年再減少21.6%;啟動了一批電子證照建設,首批5類211份企業(法人)電子證照數據入庫,實現電子印章、電子證照、電子云簽、電子檔案在商務服務事項應用中“零突破”。

  在推動一體化政務服務方面,安徽省商務廳也取得了突出成效。安徽省在全國率先上線“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通過服務地圖指引,安徽商務廳政務服務已實現一般貨物出口、一般貨物自動進口等事項的全程無紙化管理,為企業提供“五端十辦”服務打下基礎;梳理商務領域13項“證照分離”試點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通過取消、下放、告知承諾制、優化審批流程等途徑,達成減證便民、照後能營、便企惠企。 (徽商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