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字經濟發展 對世界越來越重要

2021-09-09 09:28:30|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芬蘭阿爾託大學商學院教授卡爾·費日前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本屆服貿會聚焦數字經濟顯示出遠見卓識,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對自身和世界越來越重要。

  “中國在數字經濟方面已經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中國政府在數字經濟基礎設施建設上的前瞻性政策。”卡爾·費告訴記者。

  本屆服貿會以“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為主題。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增加值佔中國國內生産總值比重達到7.8%。數字經濟持續高速增長,正成為推動中國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動力。

  卡爾·費認為,中國在發展數字經濟方面積累了許多經驗,例如,政府為企業提供試驗空間、盤活數字服務的國內市場以及支持鼓勵該領域的創新企業等,這些經驗可以在服貿會上與國內外參與者探討和分享。

  “此外,中國消費者需要更多更好的商品和服務,這給國內外參與者帶來了新商機,本屆服貿會也將為此搭建高效的商業洽談平臺。”卡爾·費説。

  他表示,以服貿會為契機推進世界服務貿易數字化合作,既有利於中國自身經濟發展,也有利於世界經濟復蘇。服貿會不僅是中國大力支持服務業發展的重要活動,也是中國推進對外開放的又一生動例證。

  卡爾·費説,中國數字化轉型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中國在數字服務領域已經達到全球領先水準,但數字化服務水準在不同地域、不同産業仍不均衡。如果這些方面逐步得到強化,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將實現更大進步。(朱昊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