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規範移動智慧終端應用軟體預置

2022-02-18 09:07:24|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北京2月17日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會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安全協調局起草的《關於進一步規範移動智慧終端應用軟體預置行為的通告(徵求意見稿)》已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提出,移動智慧終端預置應用軟體應遵循依法合規、用戶至上、安全便捷、最小必要的原則,依法維護用戶知情權、選擇權,保障用戶合法權益。

  徵求意見稿要求,生産企業應確保除基本功能軟體外的預置應用軟體均可卸載,並提供安全便捷的卸載方式供用戶選擇。實現同一基本功能的預置應用軟體,至多有一個可設置為不可卸載。(記者黃鑫)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