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人社廳: 確保農民工拿到錢回家過年

2017-12-22 09:55:4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全力以赴打贏治欠保支攻堅戰 確保廣大農民工拿到錢回家過年

  吉林省2018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召開

  中國吉林網12月21日訊(記者 賈子堯):12月20日,吉林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聯席會召開2018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趙靜波參加會議並講話,吉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曹宇光主持會議並通報了吉林省治欠保支工作情況。

  趙靜波指出,維護農民工工資報酬權益,事關廣大農民工切身利益和社會公平正義,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體現,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實踐,是各級政府不可推卸的重要職責。近年來吉林省通過狠抓制度建設、強化排查整治、嚴格督導問責、完善誠信體系建設等,進一步夯實了治欠保支的工作基礎,建立起預防和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長效機制,為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別是年初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治理工程建設領域欠薪為重點,堅持多措並舉、標本兼治,通過不懈努力,推動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新成效。吉林省立案數量、涉及農民工人數以及拖欠工資金額同比已連續三年保持大幅下降態勢。

  趙靜波強調,雖然吉林省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高發多發的態勢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還遠沒有得到根本解決。一方面,工程建設領域市場秩序不規範的問題尚未徹底解決,拖欠工程款問題還大量存在,工程建設領域依然是發生欠薪的重災區。另一方面,吉林省宏觀經濟雖然整體保持基本穩定,但近幾年穩增長的壓力一直比較大,實體經濟特別是部分中小企業生産經營仍然面臨不少困難,由此引發的欠薪問題也時有發生。各級黨委、政府及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切實把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積極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把國家和吉林省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全力以赴打贏治欠保支攻堅戰,確保廣大農民工拿到錢回家過年。

  趙靜波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製造、餐飲服務等行業為重點,組織力量加大欠薪隱患排查力度,進一步摸清欠薪問題底數。要根據欠薪成因和特點,分類採取有效措施,及早應對,依法依規限時解決欠薪問題。要牢固樹立風險防控意識,進一步健全欠薪應急處置機制防範風險。要加強正向引導,切實做好輿論宣傳工作,加大對重大欠薪違法案件的社會公佈力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