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2018-07-27 09:45:18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來看看哪些項目有望在我省落地

  中國吉林網7月26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志明 曹逸群 路豐源 崔佳 賈子堯 周守海 攝影 羅浩  ):7月26日下午,第三屆全球吉商大會“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活動在長春南湖賓館隆重舉行。

  據了解,本次招商洽談活動以金融、能源、環保、旅遊、農副産品加工等主題,分為六個小組同時進行,當天有500余名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及企事業代表參加。

  金融及能源洽談小組:

  各市州為留住客商磨拳擦掌

  14時許,洽談活動正式開始,記者在金融及能源洽談小組注意到,來自全省各市州的招商局局長精氣神兒十足,均結合各地特色,準備了詳細資料,飽滿的熱情浮現在臉上,磨拳擦掌希望為本地招商“增磚添瓦”。

  白山市經濟開發區招商局局長張堯宇説,為了準備這次招商洽談會,他們早早做好準備,製作基本資料,結合人才、政策、環保等一系列較為關注的問題進行特色展示,希望能借助第三節全球全球吉商大會開幕的良好勢頭,吸引企業家投資白山,創業白山,紮根白山。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醫療、商貿及一帶一路小組:

  融入“一帶一路”戰略新支點

  在紫薇會議廳,這裡正在進行與醫療、商貿及一帶一路內容相關的洽談。各位參會嘉賓可以自由選擇有意向的合作單位進行洽談,場面十分熱烈。

  “青山綠水黑土地”,獨特的地理位置及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一直是吉林省的一張特色名片。雲南省東北商會會長王忠武就看中了這一點,他表示,通過吉商大會的平臺,他們還是想在綠色農業這一方面和吉林省加大合作。經過這兩天的洽談溝通,目前已經有了一些實質性的成果。

  “現在我們已經啟動了一個項目,就是在雲南建立咱們吉林省名優土特産展示中心,把家鄉的名優産品通過雲南這個窗口銷售到南亞、東南亞等地區。”王忠武説。

  在此次洽談會上,王忠武也和白山市的相關負責領導進行了面談,他們也將於27日上午八點一同前往白山市去進行全面考察,推進項目的落實。

  王忠武説:“主要對長白山的林下産業,還有一些好的農業産品,以及一些非常好的資源、不可再生的資源進行推廣和合作。我們想進行一個投資深加工,讓産品品牌化,把家鄉的産品推出去,對振興吉林發展也想做出一點貢獻。”

  作為吉林省歷史上第一個國際內陸港,吉林通化國際內陸港務區是吉林省實施向南開放省級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在新一輪東北振興大背景下,吉林省和遼寧省合作打造的一帶一路新通道。

  吉林通化國際內陸港務區投資促進局局長孫尚龍説:“現在我們跟太極集團(太極計算機股份有限公司)還有上海一家國際貿易公司都進行了接觸,進行了初步對接洽談。像剛才這個國際貿易公司它主要做物流業務,因此我們的合作方向是物流這一塊。然後太極計算機股份有限公司它主要研究我們整個物流園區的建設。通過計算機的全面應用,我們打算從智慧管理、智慧城市這塊尋求下一步合作。”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農副産品加工小組:

  吉林西部計劃投資100萬畝生態農業項目

  吉林是農業大省,依靠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土地資源,吉林的農業、畜牧業等産業一直穩中求進。

  在農副産品加工洽談小組,省農委、省林業廳以及省畜牧業管理局都參與到了當天的洽談活動中來,為現場的企業代表答疑解惑。

  在現場,公主嶺市代表口中的“鮮食玉米”引起了海南省吉林商會代表趙麗娜的興趣。

  “我的企業是做餐飲的,吉林地區的玉米有著其自身獨特的優勢和特色,也能滿足南方人的口味。”趙麗娜説,尤其這種鮮食玉米,經過簡單加工就可食用,而且不會破壞其自身的原汁原味。

  隨著洽談的不斷深入,現場的很多企業代表也都向各縣市區代表提出了想法和期望。

  在洽談活動之前的一段時間,吉林省後愛集團董事長李鳳軍多次到過通榆縣,對當地進行了實地考察,對當地的自然條件和實際情況也做了分析和展望。而現在他所關心的,也是政府部門的政策扶持以及當地的資源優勢,當天的洽談,雙方也由此展開了對接。

  而對於此次洽談活動,通榆縣經濟技術合作局局長孫明棟可謂是信心滿滿,當天,他帶來了幾本小冊子,冊子上將當地生態草原養殖觀光項目、美麗鄉村觀光農業項目等重點項目進行了全面推介,讓人眼前一亮。

  在洽談活動中,關於“生態農業”的話題曾被多個洽談小組提起。

  中民新農吉林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都吉達向記者介紹,他們正在洽談的是鹽鹼地改造項目,到目前項目進展非常順利。

  “我們做的是生態農業的項目,主要是做鹽鹼地的開發改良,種植,包括銷售這種弱鹼的大米。白城市政府相關領導對我們這個項目也非常重視,下一步,我們想加大對這個項目的投資,在白城和松原地區,吉林省西部計劃投資100萬畝的體量,帶動扶貧一萬餘戶。”都吉達説。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環保、旅遊:

  吉林“旅遊名片”越擦越亮

  天池會見廳圍繞的是環保及旅遊進行洽談活動。27家企業負責人與長春、吉林、四平、松原、東遼等22個地區的主管部門負責人現場對接,氣氛熱烈。值得一提的是,白城市專門為企業嘉賓準備了關於查幹浩特旅遊經濟開發區的圖文版材料,以便他們更直觀的了解該地的特色旅遊資源。  “你好,這是我的名片。” 

  “有機會我們去現場實地考察。”

  “非常希望能與你們合作。”

  面對求助以及尋求合作的熱情,雙方互相接過彼此的橄欖枝,耐心講解、傾力相助。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五洲禧年華(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李儒奇與長白山管委會有關負責人進行了長達半個小時的商談。李儒奇認為,像長白山、延邊地區會成為一個珍珠的“旅遊經濟帶”。長白山、安圖、敦化、延吉、琿春等這些地方其實是吉林省非常好的“旅遊名片”。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五洲禧年華公司分別和長白山管委會、延邊州的安圖縣政府簽署了首輪合作協議,在長白山腳下落戶長白山和平小鎮。

  “今天主要是進一步商談,集中精力要把‘人類命運共同體日’這個項目落地。”李儒奇説。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汽車、石化、交通及電子信息小組:

  投資“節能路燈” 助推“數字吉林”

  在汽車、石化、交通及電子信息洽談小組,中國吉林網、吉刻APP記者看到中慧鴻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東北區運營總監徐明南正在與相關負責人熱切洽談中。

  “我這次來到吉林主要是考察智慧吉林建設項目,在來以前我們公司特意為吉林省第三屆吉商代表大會設定了投資模式和方案。我們公司投資項目的主要功能是以改造智慧城市節能路燈為投資入口,利用城市路燈桿為載體植入小型機站,形成移動互聯網服務終瑞,為智慧城市發展和社會産業轉型創造必要的基礎條件。”徐明南説。

  據了解,該路燈具有智慧節電70%以上、檢測溫度、濕度、能見度、PM2.5、安防監控360度無死角、實時查看、檢測風速、智慧照明、實時調光,智慧定位、視頻監控、視頻播放、語音廣播、環境監測、wifi熱點、通信基站,一鍵報警,USB手機充電,智慧城市無線充電樁全覆蓋、智慧停車管控系統、政府公益信息的播放、天氣預報、掃描下載、語音廣播、指揮,聚集和疏導等功能。

  “數字吉林,就是我們公司投資範圍的內容,智慧城市未來的發展是離不開移動互聯網+移動物聯網,我們公司投資的最終目標就是做成5G移動互聯網的服務終瑞,後續也將根據項目地區的經濟發展需求植入各種軟體技術租賃給第三方機構使用!”徐明南表示。

  徐明南還告訴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他這次帶來方案中的投資模式不用花政府一分錢,投資的項目完全由企業全部投入並且企業運營。“吉林整體潛力很大,這片黑土地值得我們投資。”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科技文化小組:

  企業將“智慧城市”引入吉林省

  第六組科技文化招商對接洽談會在松林會議廳舉行,企業和來自各市縣相關負責人現場就加強雙方合作、加快項目落地,實現共贏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

  東方園林股份有限公司城市總裁王俊鵬現場針對環境治理方面與長嶺縣進行了前期的溝通,“對於吉林省環境整治,各縣市區我們都準備對接,主要針對水處理和環境整治方面。”王俊鵬説,此次是他第三次參加吉商大會,無論是吉商大會的規模,還是政府把控方面,都覺得有很大的提升。

  “東北這片黑土地不但吸引吉商,也吸引著更多的客商共同來開發,使東北的車輪越走越遠。”王俊鵬激動地説。“不僅是招商引資,這次大會把吸引人才放到了很高的高度,在引商、引資、引智方面尤為突出。”貴州省吉林商會會長、貴州四揚汽車董事長楊淑英説,作為一家從長春走出去的企業,四揚集團希望能夠回饋家鄉,將“智慧城市”引入到吉林省,多方面提高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的管理能力和水準,充分利用科技,將其納入吉林省智慧城市的實質進程中。

吉商大會舉行人才、吉商、園區招商對接洽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