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多舉措著力打造營商軟環境高地

2018-08-28 13:30: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2018年上半年,長春市多措並舉著力打造營商軟環境高地,促進一大批優質項目落位,使長春市經濟增速和地方財政收入均保持較高增長。

    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是長春市開展招商引資的重要區域,自2017年以來先後簽約引入22個重大項目,合同金額達1309.95億元;僅2018年上半年,圍繞冰雪旅遊、大健康、智慧智慧等産業,簽約引入項目7個,合同金額81億元。

    8月27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來到長春世茂明發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作為軟環境建設的受益企業,世茂明發房地産項目于2018年5月正式開工,預計2019年下旬交房。

    “在項目建設過程中,蓮花山管委會給予了很多政策扶持,在建造初期,3天就拿到了執照,許多手續都是領導‘領辦代辦’,為項目建設提供眾多便利。”長春世茂明發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劉東輝説。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副主任郝忠奇表示,為優化軟環境建設,管委會組織印製招商引資服務指南,發揮招商引資工作信息化平臺作用;實時跟進項目進展情況,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各類問題;採取領導包保、秘書服務制,為項目建設提供領辦代辦服務。

    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是長春市軟環境建設成果的一個縮影。

  “2018年上半年,長春市GDP實現了7.4%的增幅,在東北四市一枝獨秀,這充分反映了長春市軟環境建設的成效。”長春市軟環境建設辦公室主任赫軍説,長春市軟環境建設辦公室強化督導檢查,促進政務服務水準有效提升,目前長春市1774項辦理事項中有1751項實現“只跑一次”,長春市195個政務(公共)服務中心全部實現同質化建設、標準化服務、規範化運行,實現並聯審批及“N證聯辦”,市級以下行政審批、公共服務事項受審分離,長春市成為全國第一個市級統籌、自上而下、三級聯動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的城市,走在全國前列。

    2018年上半年,長春市軟環境建設辦公室選取市本級和15個縣(市、區)、開發區企業規模、稅收貢獻、行業類別等方面都具代表性的企業673家,召開座談會59場,共收集到建議及問題54條,為進一步改進工作找準方向、明確目標。吉林省軟環境智慧平臺受理案件投訴61起,維護了企業合法權益。

    赫軍表示,下一步,長春市軟環境建設辦公室將繼續創新服務聯繫手段,積極推動改革措施常態化、制度化,進一步營造“親清”政商關係,打造長春優良的軟環境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