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松原調研民營經濟發展和地震災後重建情況

2018-11-16 08:54:3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松原調研時強調   推動民營經濟大發展快發展  確保受災群眾居住安全溫暖過冬 

(大字)巴音朝魯到松原調研民營經濟發展和地震災後重建情況

  11月15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松原市的扶余市、寧江區和前郭縣,調研民營經濟發展和地震災後重建情況,走訪慰問受災群眾。 吉林日報記者宋鍇攝

  吉林日報11月15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松原市的扶余市、寧江區和前郭縣,調研民營經濟發展和地震災後重建情況,走訪慰問受災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深化改革、重塑環境,推動民營經濟大發展快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急民所急,真抓實幹,狠抓落實,認真做好災後重建和受災群眾幫扶各項工作,確保受災群眾居住安全溫暖過冬。

  巴音朝魯來到扶余魯花濃香花生油、吉林鵬鴻木業、吉林鴻翔種業、吉林省德偉米業公司和阿裡巴巴扶余電商服務中心,實地察看企業發展情況,勉勵企業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堅定信心、擴大投資、加快轉型升級,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在鵬鴻木業,巴音朝魯與大家圍坐在一起詳細詢問企業運營、環保達標等情況,認真了解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要求相關部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在扶余電商服務中心,巴音朝魯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勉勵大家積極拓展産品銷售,想辦法讓更多的農民腰包鼓起來。在鴻翔種業,看到育種和生産車間一片繁忙,巴音朝魯十分高興,鼓勵企業加強攻關、精準育種,為農民增收、糧食生産作出更大貢獻。

  寒冬來臨,巴音朝魯十分牽掛地震受災地區群眾的生活。他深入到寧江區毛都站鎮姜家村和前郭縣平鳳鄉松江村,詳細了解災後重建情況。在重建戶譚廣州、張艷華、郭喜山和李立輝家中,看到大家住進了溫暖舒適的新房,設施齊全、窗明几淨、暖意融融,巴音朝魯非常高興。他叮囑當地幹部,要千方百計安排好受災群眾的生産生活,讓每一戶受災群眾都能夠溫暖過冬。

  調研中,巴音朝魯強調,民營經濟是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不可替代的力量。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推動民營經濟實現更大作為更大跨越。要深入開展大服務、大走訪、大調研活動,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帶到每個企業。要千方百計為民營企業降本減負,加強銀企對接,拓寬融資渠道,著力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要堅決打好重塑環境攻堅戰,深化“放管服”改革,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要鼓勵民營企業積極發展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實現更有品質更有效益的發展。

  巴音朝魯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時刻把受災群眾的安危冷暖記在心上,紮實做好災後重建各項工作,著力保障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妥善解決好住房、用水、用電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確保受災群眾居住安全、溫暖過冬。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