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9-02-22 13:54:2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應急管理廳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取得階段性成效

  中國吉林網2月22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曉東):近日,中國吉林網從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為切實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夯實吉林振興發展安全基礎,吉林省委省政府強力推進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吉林省安委會按照部署要求,對各類、各時期責任再壓實、問題再排查、隱患再整治,各地、各有關部門全面落實安全防範措施,大會戰工作持續推進。

  始終堅持高位統籌。2018年吉林省委第50次常委會議、吉林省政府第25次常務會議,專題聽取安全生産情況,部署大會戰工作。巴音朝魯書記出席吉林省安委會全體擴大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系統部署專項整治戰役、隱患清單建立、安全問題整改等大會戰重點工作;景俊海省長主持召開全省安全生産視頻會議,親自審定並簽發大會戰工作方案,專題研究部署燃氣安全管控和尾礦庫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巴音朝魯書記、景俊海省長多次帶隊到長春、延邊等地,深入企業、深入一線檢查指導安全生産工作。吳靖平常務副省長親自審定大會戰工作方案,並出席全省動員大會做動員講話,此間還親自調度聽取明督暗查工作情況,就持續加力、深入推進大會戰向縱深發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其他各位副省長堅持分兵把口、分線推進,嚴格落實“一崗雙責”職責,全面深入細緻地部署各條戰線大會戰工作。省安委會成立大會戰專項辦,公安、住建、文旅、交通、農業農村等部門和長春市政府均選派得力人員到專項辦,強有力謀劃推動大會戰各個時期工作開展。按照省統一部署,各地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有效推動落實。

  創新形式落實責任。堅持“把握主動性、突出全面性、注重實效性”,落實了19個省直部門工作職責,明確了12個重點領域治理內容,建立了“七查七治”會戰模式,做到“活有人幹、事有人為、責有人擔”,動員部署、全面整治、實地督查等各階段工作有序推進。採取明督暗查、專題談話和暗查暗訪“三位一體”方式,組織公安、教育、民政、交通、應急、衛健委等部門成立6個工作組,由廳級領導帶隊,包保各地並親自排查各類問題和隱患1068項,安排專門時間與市縣兩級144名黨政主要領導或分管領導開展“全覆蓋”專題談話;元旦過後又開展了3個批次全覆蓋暗查暗訪行動,發現問題1772項,查處了一批重大安全隱患,有效防止了隱患“反彈”和事故“回潮”。同時圓滿完成央視春晚長春一汽分會場的應急保障工作。大會戰各階段工作緊密銜接、壓茬推進,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歡樂的新春佳節,春節期間全省安全生産“零事故、零死亡”,元宵節各類大型群眾性燈展等娛樂活動及8個焰火晚會順利進行,未發生任何安全問題。

  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大會戰開展100天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以“壓責任、強監管、補短板、防風險、保安全”為主線,全面落實安全防範措施,共檢查企業11.56萬戶、排查隱患6.16萬項、整改銷號5.45萬項,有效推動了全省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好轉。大會戰以來,全省事故起數由同期的137起降至82起、死亡人數由167人減少到93人,同比分別下降40.1%和44.3%,5年來降幅最大,均首次超過4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