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以“三抓”“三早”為統領搶時間趕進度 梅河口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2020-03-09 09:20:4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以“三抓”“三早”為統領搶時間趕進度 梅河口: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吉林日報3月9日訊(記者 隋二龍):目前,梅河口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啟動“三抓”“三早”行動,保持全年各項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不變,全面加快企業復工復産,推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做到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兩手都要贏。

  突出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商貿服務業“三條主線”,成立市級領導和包保部門專班,嚴格落實“市級領導加部門”“雙包保”責任制,建立項目管理臺賬,全面對接重點企業和項目,制定時間表、任務書、作戰圖,現場解決企業實際問題,全力幫助企業復工復産。全市預計保持今年各項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不變,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財政收入增長5%,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5%,工業經濟主要指標增長10%以上。

  突出抓好經濟運行,推動重點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産,開展“千名幹部進千企”行動,為企業提供“三辦”“五助”服務,鞏固優化營商環境。截至目前,全市規上工業企業142戶中,已實現復工復産的70戶,復工率達100%,復産率達87%;吉林省重點調度的25戶企業已全面復工;重大項目如期按時開工復工。全市今年實施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123個,總投資667億元,全年將完成投資236億元,其中,續建項目42個,新建項目81個;重點推進投資2億元以上重大項目35個,總投資461億元。計劃4月末之前,全市續建項目全部復工,復工率達到100%,新建項目開工率達到60%以上。一季度全市預計可實現固定資産投資9.5億元,同比增長25.8%。

  制定《企業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大型商貿企業復工“五步法”》等相關文件,制定負面清單,強化保障措施,推動大型商貿服務業恢復營業。堅持商貿場所每天固定時段全面消殺,全力保障重點商貿場所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實現商貿服務業企業應開盡開,全面恢復營業。目前,全市18戶大型商貿場所恢復營業11戶,復工率達61%;106戶限上商貿企業復工98戶,復工率達到93%。

  加快恢復城市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已恢復省內客運班線運營47條113台車,日運送旅客近2000人;開展“暖春戰疫·商貿惠民”定點促銷活動,發放電子代金券2500張;優化政務事項辦理方式,對高頻事項實施網上辦理和預約辦理;開通“交管12123”APP,實現6年免檢合格標誌在線申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