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出臺多項新舉措惠企便民

2018-05-17 14:48:5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5月15日,鞍山市公安局召開“護航鋼都振興,打造最優發展環境”服務舉措發佈會,對外公佈了包括《鞍山市公安局服務社會經濟發展40條新舉措》和《鞍山市公安局助力鞍鋼騰飛20條新舉措》在內的60條優化全市營商環境發展新舉措,助力鋼都振興。

  鞍山市公安局服務社會經濟發展40條新舉措主要針對惠企和便民兩大方面。其中,在惠企方面,鞍山市政務服務中心公安審批窗口和出入境服務大廳將針對市級重點項目、招商引資項目和重點大型企業、科研院所的工作人員辦理相關審批證照的,設立審批服務“綠色通道”,實行隨來隨辦、延時辦理、加急辦理,必要時可根據需求提供上門服務。同時,對重點項目、規模企業和支柱産業,建立專人包保、定期聯繫制度,開展防範風險、預防犯罪、內部安全等方面的跟進式服務,創造安全有序的發展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等。在便民方面,鞍山將提供窗口掃碼支付便民服務,年底前,在市、縣(區)兩級行政審批大廳公安窗口設置聚合繳費二維碼,支持銀行卡、支付寶、微信等掃碼支付模式。

  鞍山市公安局助力鞍鋼騰飛20條新舉措將圍繞嚴打擊、保暢通、優服務等7個方面全力推進。其中,在嚴打擊方面,鞍山將對涉及鞍鋼企業的所有案件全部按照專人專辦、快偵快辦原則予以辦理,對涉及鞍鋼企業的重大經濟類案件以及涉案價值10萬元以上刑事案件均由各辦案單位“一把手”掛牌督辦、專案專辦。在保暢通方面,在不影響公交車正常通行的情況下,允許鞍鋼的大中型通勤客車借用城市公交專用道通行,並對鞍鋼通行市內高速公路符合條件的不可解體超限運輸車輛,根據需求提供高速公路臨時交通管制和省內全程護送服務。在優服務方面,鞍山將建立涉及鞍鋼項目技術消防專家指導小組,全程為涉及鞍鋼的重大項目提供消防審批指導服務,確保涉及鞍鋼各種項目在消防審批環節中全部一次性通過。

  為更好地讓企業和群眾理解新舉措的內容,發佈會當日還進行了現場互動。鞍山市公安局相關部門負責人通過現場解答、視頻連線和網上答疑等方式,先後解答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廠礦企業負責人、醫院學校負責人、社區幹部等提出的問題。(記者 劉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