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沙河口區提升企業群眾辦事便利度

2018-05-29 14:49:17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為方便百姓辦事,大連市沙河口區行政服務大廳于4月21日推出錯時工作制和延時工作制。即:工作日時間從12時開始,窗口仍有辦事人員辦理業務時,17時30分下班以後,遇有窗口仍有辦事人員辦理業務,該窗口工作人員要推遲下班時間,直至所有業務全部辦完為止。

  沙河口區推出多項創新舉措,如:辦事大廳增多簡易核名、自助辦稅、自助照相等自助設備,減少排長隊;企業核名、註冊、許可“一窗受理”,不用重復遞材料,不用在多個窗口間奔波;5個行政審批部門6個審批事項實行承諾告知制,全面落實容缺受理制;“96685公共服務平臺”微信公眾號預約業務辦理等。

  目前,沙河口區推行“全崗通”工作機制,整合民政、人社、衛計、殘聯、國土在社區辦理的單項行政類崗位整合為“全崗通”崗位,由過去個體的、分散的崗位變為整體的、集中的崗位,承擔各類行政服務事項的政策諮詢、接待服務、訴求解答等工作。全區推行“一口受理,全區通辦”,122項事項可在街道直接辦理;在商業聚集區、高校、重點樓宇等場所設立“雙創管家”服務站,企業註冊可以不跑服務大廳,就近辦理。

  1~4月,沙河口區各項經濟指標取得可喜成果。財政收入同比增長7.0%,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0.0%,外商直接投資同比增長44.0%,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0%。新開工項目8個,分別是馬欄河運動公園項目、省監獄警務訓練基地改造項目、北海熱電廠煤棚項目、成仁街東商業地塊開發改造項目、瑞凱爾醫院項目,大駿達醫院項目、萬科城花東項目和環球金融中心二期。(記者于艷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