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出臺53項便民利民新舉措

2018-05-21 10:32:0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5月20日,鐵嶺市就解決人民群眾“辦事難”問題舉行新聞發佈會。記者在發佈會上了解到,鐵嶺出臺了首批53項便民利民新舉措,涉及職工退休提取住房公積金、機動車號牌發放、個人之間房屋買賣辦不動産證等。

  鐵嶺市重點聚焦群眾和企業反映強烈的重點難點問題,緊緊圍繞“幹部不擔當不作為、群眾辦事難、企業辦事難”3個方面,認真梳理、立行立改,及時制定了《鐵嶺市開展“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方案》,著力在解決具體問題上下功夫,全面促進幹部作風轉變、群眾福祉提升、營商環境改善。

  據介紹,過去,鐵嶺職工退休提取住房公積金,要備齊申請書、退休證複印件等材料,花2天時間辦理。改進後,持身份證、銀行卡當天即可辦結。以往,駕駛人考試科目一、二、三都要跑到鐵嶺市交警支隊考場,如今全部在本轄區考場進行。之前駕駛人開身體條件證明要到縣級以上醫院體檢,然後再把結果送到車管所,如今由車管所從網上下載醫院開具的身體條件證明。目前,全市15家醫院均可實現網上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有關親屬之間個人辦理贈與房屋不動産證(贈與轉移登記),過去需要帶申請書等8個要件,繳納登記費、交易費,往返4趟、等20天后才能拿到不動産證。實行新舉措後,只需跑一次,3天后就可收到郵寄來的不動産證,並取消了交易費等稅費,只收取登記費,無需提供戶口簿、公證書。

  在鐵嶺市首批向社會公開發佈的53項“最多跑一次”便民事項中,下放權力7項,取消收費13項,“零跑腿”事項13項,累計減少要件48個、環節21個、跑腿次數76次、辦理時間795天。

  為確保這些舉措順利落實,切實實現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標,鐵嶺市將加大督導檢查、跟蹤問效力度。下一步,鐵嶺市全面實施投資建設項目審批代辦幫辦服務,建立預審服務工作制度,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真正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讓政府和網絡多跑腿。在全市範圍積極開展機關幹部走進企業解決問題、走進基層解決困難的“雙進雙解”活動,通過建立完善服務企業、項目“管家”和服務群眾“勤務員”制度,不斷提升百姓滿意度,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市。(記者 姜義雙 狄文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