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與大連對口合作第二次聯席會議召開

2018-06-21 17:24:5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為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實施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落實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工作方案,6月19日至21日,遼寧省委副書記、遼寧省省長唐一軍率領遼寧省黨政代表團赴上海商研對口合作工作。6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了遼寧省黨政代表團一行。同日,上海市與大連市對口合作第二次聯席會議在上海召開,遼寧省委副書記、遼寧省長唐一軍,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長應勇出席會議並講話。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出席會議並講話,大連市委副書記、大連市長譚成旭通報2017年滬連對口合作工作情況。

  李強在會見時感謝遼寧省、大連市長期以來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他説,中央確定上海與大連建立對口合作關係,為兩地在相互學習借鑒、互幫互助基礎上推動共同發展提供了良好機遇。當前,上海正在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進一步做強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級,更好服務全國發展大局。上海將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實施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的部署要求,與遼寧省委、省政府和大連市委、市政府一道,發揮各自所長,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攜手做好兩地對口合作這篇大文章,共同為實施好國家戰略作出更大貢獻。

  唐一軍代表遼寧省委、省政府感謝上海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遼寧省特別是大連市振興發展給予的重視、關心和支持。他説,作為我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創新發展先行者,上海市謀劃發展的格局氣魄手筆、改革創新的理念思路方法、抓好工作的精細精準精緻,都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借鑒。我們要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落實黨中央關於對口合作的決策部署,全力支持滬連對口合作向縱深發展,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和成效。要進一步完善對口合作機制、細化對口合作任務、推進人員交流往來、擴大對口合作成果,把各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實落地,攜手打造對口合作的典範,以滬連對口合作為契機,開創滬遼合作的新局面。

  應勇在聯席會議上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開展對口合作的重大戰略部署,開創了以跨區域合作推動東北振興的新路徑,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黨中央、國務院安排上海和大連對口合作,是賦予上海的重要任務,是對上海的高度信任,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上海和大連都是國家改革開放的窗口,有許多共同點,合作基礎好、合作潛力大。上海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以更大的力度,在更廣的範圍推動滬連對口合作取得更大實效,把滬連對口合作打造成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對口合作的示範和標杆。

  譚作鈞在講話中對上海市給予大連市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表示大連市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遼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面做好對口合作各項工作。一是緊緊圍繞兩市確定的合作項目,突出抓好産業合作,推進經濟合作向縱深發展。二是認真學習借鑒上海在體制機制創新方面的先進經驗,走出一條具有大連特色的振興發展之路。三是深入學習上海先進的規劃理念和精細化城市管理經驗,不斷提高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準。四是繼續開展幹部互派挂職,推進教育培訓資源共享,建立人才雙向交流機制。五是學習上海基層黨建工作經驗,以黨建工作引領基層治理創新。

  會上,上海市通報了滬連對口合作2018年度重點工作計劃及雙方區市縣結對安排。大連市與上海市簽署了滬連對口合作框架協議和區市縣結對協議。大連市旅發委、高新區,上海市金融辦、松江區負責同志分別作交流發言。

  上海市領導諸葛宇傑、彭沉雷,遼寧省領導李金科出席相關活動。大連市領導盧林、趙大光、熊博力、劉維木、靳國衛、劉剛,上海市、遼寧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大連市各區市縣、開放先導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

  在滬期間,遼寧省黨政代表團還先後到上海證券交易所和上海浦發銀行進行學習考察,開展工作交流。

  另悉,為深化滬連兩地多領域、多層級經貿合作,進一步擴大滬連經貿合作成果,6月19日至22日,大連市在上海市舉辦以“深化滬連合作,促進轉型升級”為主題的“2018滬連經貿合作上海·大連周”活動。大連市黨政代表團在滬開展一系列經貿洽談、學習考察活動,大連市直相關部門和各區市縣、開放先導區同時舉辦70多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專題洽談、交流、簽約活動。(記者 明紹庚 劉星 劉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