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山竹”72小時 平安産險人”扛起”客戶平安出行路

2018-09-27 11:50: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經歷“山竹”72小時 平安産險人”扛起”客戶平安出行路

拖車現場。(平安産險供圖)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16日17時,“山竹”于廣東臺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4級,給深圳、珠海、廣州等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大樹被連根拔起,多處現場一片狼藉。颱風肆虐期間,平安産險整個體系都嚴陣以待。

  9月15日,颱風登錄前,做好準備打硬仗

  劉聰是平安産險廣東分公司一名理賠員,從9月13日開始,廣東分公司就與其下機構召開多輪應對本年度最強颱風“山竹”的應急會議。劉聰稱之為一場硬仗。

  他和同事從9月15日就處於緊急待命狀態,機動應變,跟著颱風登陸點隨時準備轉移。“假如在陽江登陸,目前的人員安排不會有太大變化,如果在珠三角區域登陸,我們將在颱風登陸前趕往江門、中山一帶。”劉聰如是説。

  他不時看“‘山竹’作戰”群的消息,這是廣東分公司統籌安排廣州區域財産險理賠案件的工作群,統籌人將案件信息發到群中,由理賠人各自聯繫自己負責區域的客戶。

  9月16日,颱風至,全員取消休假積極應對

  9月16日9:00,平安産險深圳分公司車意理賠部如常上班,全員取消休假;這裡是車險理賠服務的信息樞紐,每一小時就更新一次災情及案件數據,除此之外,觸點服務團隊還負責人員、物資調遣、客戶報案跟蹤等。

  9:30,平安産險深圳分公司接到龍崗區鍾先生通過平安好車主的視頻報案,深圳分公司線上理賠員李海林通過視頻遠程指引車主拍攝車輛受損照片,完成線上定損,僅16分鐘後,800元賠款支付到賬。

  午後,深圳進入“山竹”10級風圈,深圳分公司已下發通知禁止全員外出,同時車意理賠部已通過短信、好車主APP等多個渠道發佈服務指引,提醒客戶所有可移動車輛報案,儘快撤離現場,颱風過境後再到廠定損;同時已開通綠色通道,凡是本次颱風天氣案件事故救援免墊付。

  而此刻,在極速網格6區蹲點的平安産險深圳分公司一線查勘員朱奎接到了報案,遇險車主稱其被困車內,車外積水不停上漲,眼看就快沒過車窗,但無法打開車門。朱奎不斷安撫車主,並立刻報警請求協助,另一方面通知拖車趕往事發地點。打完電話其想都沒想,就開車奔赴出險地點,眼看就快到達出險車輛位置,但道路積水,車已經無法正常行駛通過,他下車頂著暴雨跑過去,此時交警已經將樹枝抬起,客戶得以脫生,平安産險也順利將車輛拖走。

  晚間,風雨還在延續,但與白天相比已有所減弱,對於奔忙於一線的平安産險救援隊而言,雨小了,拖車救援也開始了。

  9月17日,颱風未走,全員持續守護平安出行路

  9月17日7:00左右,客戶郭先生早上起床發現車被樹壓到,第一時間想起平安産險,順德查勘員黃榮盛10分鐘內到達現場,幫助客戶把斷樹移走,指引客戶拍照挪車到平安産險最近合作車行進行維修,在與車行電話確定損失後,迅速對標的車進行定損估價,30分鐘內快賠結案。

  中午,佛山順德查勘員麥海洋外出查勘時,一車主因車輛停放被樹砸後茫然不知所措,揮手向查勘車示意,麥海洋馬上停車關懷,得知為平安産險承保客戶後,指引其報案,通過“e理賠系統”15分鐘內完成1657元快速理賠結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