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春季遊“網紅打卡地” 金普大黑山賞杜鵑花海

2019-03-19 10:20:03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春季遊“網紅打卡地” 金普大黑山賞杜鵑花海

大連春季遊“網紅打卡地” 金普大黑山賞杜鵑花海

  2018年4月20日,大黑山上成片的野生杜鵑花進入盛花期,形成花的海洋

  三月春光明媚,微風拂面,正是萬物復蘇的大好時節。千嬌百媚的花兒結束了冬眠,鉚足了力氣準備在這個溫暖的春天裏爭奇鬥艷。春天的大連更是花的海洋,櫻花的嫵媚、槐花的怡人、杜鵑花的嬌羞、桃花的嬌艷……萬紫千紅裝點著大連城市的春意,讓人心生嚮往,吸引著無數的遊客慕名而來。

  人間美西施 花中唯杜鵑

  説到大連的杜鵑花,那就不得不提金普大黑山的杜鵑花。“人間美西施,花中唯杜鵑”。它那粉紅的花瓣如少女嬌羞的臉頰,又有耐寒持久的品格,一如咱東北人的性格。每逢春風吹紅大金普的時候,又怎一個“美”字了得?

  作為遼寧最大的一片野生杜鵑花海,從每年4月份開始至6月份,各類花群接力綻放,吸引眾多遊客和攝影者們前來遊玩拍攝,清明節前後的大黑山杜鵑花更是刷爆了大連朋友圈。不過,往年遊客們欣賞的杜鵑花大多分佈在大黑山主峰東側山坡上和南面的山谷中,而野生的杜鵑花分佈在不大的一面坡,被稱為“杜鵑坡”。這裡的山勢險要,遊客大多沒法盡情觀賞。而這個問題,今年將不再存在啦!

  今年可在多地點賞花

  去年10月,金普新區確定在大黑山國家森林公園範圍內,開展大黑山擴增杜鵑花海試驗工程。安排在大黑山國家森林公園關門寨景區,選擇石鼓寺東崖對面的松樹疏林山地,實施了擴增杜鵑花海試驗工程,在擴大了杜鵑花海面積的同時,也分流了遊客,大家可以在多地點欣賞到杜鵑花。

  原先大黑山上有照白杜鵑、大字杜鵑、迎紅杜鵑3個野生品種,此次大黑山風景區杜鵑花試種工程又增加了黃楊杜鵑、紅楓杜鵑、達裏香杜鵑、淀川杜鵑4個新品種,共計606株。不同品種的杜鵑花花期不同,今年清明節到“五一”前後,大黑山上將有白色、黃色、橘紅色、紅色、紫色5種顏色的杜鵑花綻放,色彩豐富濃郁,蔚為壯觀。

  全新的多彩杜鵑花“首次登場”

  目前,已栽種的606株杜鵑花苗木成活率達到98%。今年,遊客們可以觀賞到與天然杜鵑花海完全不同的全新多彩杜鵑花。同時,在大黑山關門寨景區沿登山路線的兩側,會繼續從丹東露地苗圃中優選耐寒耐旱的黃楊、紅楓、淀川、達裏香4個杜鵑品種1400株,搭配金銀木、地錦、扶芳藤等苗木栽種于大黑山,以此豐富大黑山綠化品種,讓大黑山更迷人,提高大黑山整體旅遊觀光休閒功能。

  今年的金普大黑山的“杜鵑花節”還準備了“花香溢金普”詩影大賽、“花神來了”評選等新鮮有趣的活動,大家是不是更加嚮往這片不一樣的杜鵑花海了呢?醉映人間春光美,盡染杜鵑花色絕,這個春天,大黑山上的杜鵑花將開得美艷絕倫,在那滿山遍野的姹紫嫣紅裏是遊客們飛揚的笑臉,人面花色相映,將照出人間春色裏最美的風景。

  聽説圍繞這片絕美的花海,新區還將有大動作,讓我們擦亮雙眼、備好相機,一起期待吧。

  絕美花海何處尋 最全路線送給你

  自駕遊路線

  1.從大連市區出口出發—黑大線—振興路—淮西路—鐵山西路—杏林西路—鳳翔路—大黑山風景區

  2.從大連市區出口出發—黑大線—沈海高速公路—鶴大高速公路—東北大街—鐵山西路—杏林西路—鳳翔路—大黑山風景區

  3.從大連市區出口出發—黑大線—沈海高速公路—五一路—鳳翔路—大黑山風景區

  公交車路線

  乘輕軌3號線到鴻瑋瀾山站下車→換乘105支線到杏花裏站下車→徒步10分鐘,即可到達關門寨售票處

  小貼士

  杜鵑花海最佳觀賞位置在海拔560米處的杜鵑花觀景亭。從關門寨到杜鵑花觀景亭大約需要2小時30分,山上大部分都是臺階路,最高峰海拔663.1米,望各位小夥伴們量力而行。

  路線

  ①關門寨—石鼓寺—點將臺—杜鵑花觀景亭—杜鵑花觀景臺

  ②唐王路—點將臺—杜鵑花觀景亭—杜鵑花觀景臺

  大黑山上的野生杜鵑花僅在野生環境下存活,非常珍貴。希望遊客們一定要文明賞花,不折斷花枝,不隨意踩踏,不亂丟垃圾,不攜帶火種。(文 張一 記者 鄭鴻 王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