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在遼寧省落地見效

2019-06-18 09:12:4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不忘初心再出發,牢記使命勇擔當。6月3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以此為標誌,遼寧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連日來,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落實省委統一安排,嚴格按照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目標,立足實際,制定工作方案,健全組織體系,完善工作制度,以嚴的作風、實的舉措確保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在遼寧落地見效,匯聚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磅薄力量。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必須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遼寧省檔案館領導班子把自學與集體學習相結合,學習黨章、黨規、黨的十九大報告,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為豐富主題教育形式,結合館藏實際,籌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遼寧解放暨遼沈戰役檔案文獻展覽,在館內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紅色經典電影展播活動等。此外,遼寧省檔案館要求,調研工作要圍繞工作短板和弱項進行,力爭通過調研研討真正達到解決實際問題,使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將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檔案館工作的時時處處、方方面面。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遼寧省交通運輸廳第一時間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專門部署活動落實、專題研究實施方案、專項制發整改清單,全面落實完成時限和責任主體,確保全廳各級領導幹部對主題教育任務清楚、要求明確、責任到位。廳黨組成員堅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通過5次黨組研討、大會交流、觀看電影、警示教育、實地參觀、輔導講座等方式,為推進主題教育紮實深入開展打下堅實基礎。同時,堅持把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相結合,著力推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四好農村路建設、港口整合、物流業降本增效等重點工作,確保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深度融合,推動交通運輸各項工作提質增效。

  為把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安排要求落實到城鄉建設集團各項工作中去,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後,遼寧省城鄉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迅速行動起來,紮實推進。黨委書記、董事長戴長冰表示,作為遼寧省新組建的企業集團,將圍繞“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目標任務,以踏實的作風、務實的舉措、切實的方法,堅持把主題教育與混合所有制改革、廠辦大集體改革等國企改革、提高核心競爭力等工作相結合,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幹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列出時間表、畫好路線圖、做好任務書,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工作貫穿教育活動全過程,以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果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

  在主題教育中,瀋陽市科技局注重與科技創新工作相結合,細化主題教育的重點內容,並結合自身職能,安排科技創新“區縣行”、科技創新“雙百工程”項目實名制服務等調研活動和“影響科技創新問題”專項整改活動,力求通過主題教育推動科技創新取得新成效。瀋陽市科技局專門成立了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建立信息報送、會議、調研等方面的工作制度,領導小組每週聽取情況彙報,全面了解情況;印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成立市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工作機構職責分工的通知》等文件,通過細化工作方案、健全組織體系、完善工作制度等舉措,為高品質開展主題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為把主題教育工作抓好抓實,大連市營商環境建設局在完成各項規定工作的同時,重點推進整治影響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研究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按市委要求,牽頭制定了《關於開展“營商環境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方案》,明確了“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的整治目標,“企業群眾‘辦事難’”“企業負擔重、制度性成本高問題”等四項整治內容和“推進100個高頻事項‘最多跑一次’”“深入推進‘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加快推動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等20項工作措施。堅持問題導向,對各地區各部門工作進展情況實行約談制度,堅持“每週一通報”,實現主題教育與重點工作推動相互促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記者 劉 樂 關艷玲 孫大衛 唐佳麗 陶 陽 楊少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