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連續3年整治營商環境增強政府公信力

2019-07-24 10:33:0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圍繞政務窗口服務品質差、政策落實不暢等問題 瀋陽連續3年整治營商環境增強政府公信力

  記者7月23日獲悉,通過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整治行動,在瀋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的積極協調和瀋陽市自然資源局、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及沈河區、和平區相關部門的通力配合下,越秀地産拖了8年多的歷史遺留問題得到妥善解決。該企業負責人表示,這件事讓他們看到了瀋陽營商環境的變化,堅定了投資瀋陽的信心。

  瀋陽市將專項整治作為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通過推進各類問題有序整改,增強政府的執行力和公信力。2017年以來,瀋陽市從企業和群眾需求出發,以破解突出矛盾、完善體制機制為方向,圍繞政府失信、政務服務窗口服務品質差、亂收費亂罰款亂檢查、市場準入門檻高、仲介機構服務不規範、政策落實不暢、企業正常跨區遷移難等問題制定整治方案,3年累計開展專項整治237批次,問題解決率達93.2%。

  在鞏固以往專項整治成果的基礎上,今年,瀋陽市結合區域振興發展實際,繼續深挖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制約營商環境發展的突出問題,深入整治、深化改革,旨在真正抓住關鍵有的放矢,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持續為企業和群眾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為此,瀋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局在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深入推行“兩個100”調研工作,即聯繫100家企業、聯繫100名群眾,以實地調研、“萬人進萬企”“營商下午茶”等方式,開展有針對性的調研。同時,創造性地開展“局長走流程、處長坐窗口”實踐活動,讓幹部深入企業開辦、施工許可等服務一線,全面了解政務服務和便民服務窗口的辦事環節,發現企業和群眾辦事的痛點、堵點問題。

  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瀋陽市針對政府失信、辦事難、跨區拉稅源、企業配套不健全、營商環境投訴辦結率低等8個方面制定了21項推進舉措。目前,整治任務取得了階段性進展,一批招商承諾不兌現、企業配套不健全問題得到解決。目前,瀋陽的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3.5天,工程項目審批時限壓縮50%以上。

  據瀋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瀋陽市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事一網一窗一次”政務服務模式。在企業開辦方面,延伸服務鏈條,降低辦事成本,實現企業開辦“一次不用跑、一分不用花、一天不用等”;在施工許可方面,優化審批環節,推行簡易辦、豁免辦、承諾辦,將工程建設項目總體審批時限再壓縮30%。(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