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法庫縣全面建設城鄉環衛一體化

2019-09-04 16:22: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法庫縣全面建設城鄉環衛一體化

  瀋陽法庫城鄉環衛一體化項目啟動儀式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 實習生 孫娛): 9月3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在瀋陽法庫縣“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啟動儀式現場了解到,法庫全面實施城鄉環衛一體化,統籌城鄉環境共同發展,逐步實現城鄉環境公平,加快以常態化保潔、垃圾收運、處理為重點的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由城市向農村延伸。

  項目啟動當天,秀水河子垃圾填埋場和依牛堡子垃圾填埋場維修工程已完成並投入使用。    

  據介紹,農村生活垃圾處置體系覆蓋了法庫全縣17個鄉鎮及兩個街道100%的行政村屯309個,涉農總人口達39萬。為解決當前影響農村環境衛生的突出問題,法庫縣按照三個階段持續改善人居環境。第一階段以“三清一改”、“六有六無”推動農村環境整治由點到線、由線到面、由村到鄉鎮再到縣滾動推進、整體提升;第二階段所有鄉鎮村屯全面啟動垃圾分類減量工作,提高知曉率、參與率,按“5+1”模式開展分類減量工作;第三階段即是啟動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

  在過去3個月,法庫縣已累計清理垃圾3萬餘立方米,清理“三堆”2萬餘堆,栽植金葉榆、李子、水蠟等喬灌木2萬餘株,種植百日草、波斯菊等花草7萬餘平方米,購置各類垃圾箱(桶)2200余個、垃圾分類袋10000余條,建成一批美麗示範村、整潔村。

  2018年以來,瀋陽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持續推進藍天、碧水、青山、凈土工程,解決了一大批積久積深積重積難的生態環境問題。法庫縣委、縣政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堅持高位統籌,把生態環保工作列入鄉鎮、街道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以最優的環境助推瀋陽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