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營商下午茶”黨建版解鎖企業難題

2019-12-02 13:47:4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不僅只是組織一兩期,今後‘營商下午茶’黨建版還將持久開展。”11月29日,瀋陽市委組織部、市營商局共同舉辦了第二場“營商下午茶”(黨建專場),這也是第25期“營商下午茶”,會上確定,以後每逢單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營商下午茶”黨建版都會如約舉行,市委組織部、市營商局將邀請全市知名的非公企業黨組織負責人“品清茶、解難題、促振興”,幫助非公企業解決黨建工作和生産經營中遇到的困惑和難題,將非公黨建工作與優化營商環境有機融合,通過黨組織為民營企業聯繫黨委、政府開通“直通車”、架起“友誼橋”。

  “營商下午茶”黨建版問世

  在9月27日舉辦的首場“營商下午茶(黨建專場)”上,與會的企業家代表共提出問題15個,通過答覆和會後跟蹤督辦目前已全部辦結,效果良好。比如,瀋陽向明長益置業有限公司反映的太原街地區天津南街南一馬路至南二馬路段,北向南單行道,車輛僅能從中華路西側方向進入天津街存在不便,“營商下午茶”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門立即現場勘查,考慮到企業的實際需求,決定調整天津南街中華路至南二馬路段,並於11月中旬實現雙向通行,企業對這一結果特別滿意。

  黨委、政府職能部門幫企業解難題

  市委組織部、市營商局在活動前對企業訴求問題進行收集梳理,在“營商下午茶(黨建專場)”上,邀請市財政局、市稅務局、市房産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皇姑區營商局、渾南區營商局、鐵西區城建局等相關部門組成了強大的後援團隊,對於企業家們提出的問題一一回應。

  關鍵詞 居民出行

  格林豪森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遼寧格林豪森服務集團總裁陳曉波代表業主反映,格林玫瑰灣園區地下車庫出入口的馬路上全是雙黃線,不利於小區車輛通行,希望有關部門幫助協調解決。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有關人員表示將協調長白管委會現場調研,如果可以將打開一個虛實線,方便車輛進入。

  關鍵詞 生鮮運輸

  瀋陽誠真餐飲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李成禎反映企業部分車輛因為限行規定,無法在規定時間內給學校送餐,對於配餐車輛能否解除限行規定?交警部門表示,對於一些運送生鮮食品的特殊車輛,交警部門已採取一些靈活方式,給企業的車輛發放準行標識,但是每家企業發放的數量有限制。如果企業確實有需求,並符合有關規定,交警部門可以給企業增發準行標識。

  關鍵詞 高端人才招聘

  “薪酬與華為相同,可是企業就是招不到想要的高端人才。”瀋陽風馳軟體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裁辦主任肖紅軍講述了企業的困惑,希望政府部門幫忙解決高端人才的招聘問題。

  市人社局人力資源開發與市場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瀋陽每年都會組織有用人需求的企業、科研院所前往全國知名大學進行招聘,建議企業可以用好這一平臺。同時對於吸引高端人才,市委、市政府推出了瀋陽人才新政24條等相關政策,企業有符合條件的人才可以申報,將給予相應的補助政策。

  關鍵詞 稅收政策

  對於瀋陽于洪豐田汽車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副總經理鄭瑞蘭提出的希望稅務部門加大對企業開展宣傳的力度,多講解些稅收政策的建議,市稅務局納稅服務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納稅人學堂、稅政輔導等線上、線下的方式,給予企業更多指導。現場,市委組織部有關人員介紹了中組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非公企業黨組織工作經費的稅前扣除政策。

  活動期間,對於企業提出的一些個性化較強的問題,在“第二協調室”內,有關部門和企業還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第一次參加“營商下午茶(黨建專場)”的李成禎,來前還抱著“不知道能開成啥樣”的疑慮,在親身感受後禁不住感慨:“‘營商下午茶(黨建專場)’真是越品越有味兒!”宋彪更是激動地表示:“‘營商下午茶’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特別好。如今‘營商下午茶’已經成為瀋陽營商環境的一張靚麗名片,很多外地的企業家都知道瀋陽有這麼個‘營商下午茶’。”

  據統計,當天“營商下午茶(黨建專場)”共收集訴求問題16個,現場答覆解決11個,其餘未解決的問題將在會後研究處理、跟蹤督辦,做到件件有回音。(記者 吳妍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