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高新區、自貿區瀋陽片區企業服務中心正式運行

2019-12-03 13:41: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12月2日,瀋陽市第一家“企業服務中心”——瀋陽高新區、自貿區瀋陽片區企業服務中心正式啟動運行,原渾南區政務服務中心的19個職能部門涉企審批服務窗口,全部搬遷至新建成的瀋陽高新區、自貿區瀋陽片區企業服務中心。

  此舉是瀋陽高新區和自貿區瀋陽片區一體化協同發展以後,對域內企業一次全面的政務服務升級,將有力提升體制、機制、創新方面的綜合比較優勢、融合優勢,發揮“1+1>2”的疊加效應。

  涉企服務窗口搬遷合併及全面整合,其背後邏輯是兩區合署辦公真正形成了合力。“按照渾南區委、區政府總體工作要求,瀋陽高新區、自貿區共同把涉企的近30家單位或部門進行重新融合,實行‘一體化辦公’。”該服務中心諮詢服務處負責人李茶表示。此次搬遷涉企審批服務窗口的職能部門有渾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瀋陽市公安局渾南分局等19家單位,加上自貿區瀋陽片區政務服務大廳原有的職能窗口,將合力打造一個全新的全要素一站式涉企政務服務平臺。

  政府機構得到精簡,行政資源集約運作。新的企業服務中心在原自貿區政務服務中心的基礎上,增加了新的服務內涵,包括市場準入、自貿業務、基本建設、産業發展等全部180項涉企審批服務事項進駐中心,滿足企業全生命週期審批業務需求。

  區域營商環境將迅速提質升級,企業成為最大的受益者。新的企業服務中心在實現功能拓展的同時,還將全面創新改革,突出智慧化、人性化、便捷化、精準化服務特色,打造“智慧化審批,人性化服務”的新一代政務服務模式,實現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的全面優化升級,以適應高新區跳躍式發展的目標需求。

  下一步,該企業服務中心將組織實施五大創新舉措,推動自貿區瀋陽片區的政策優勢進一步轉化落地,打響瀋陽高新區、渾南區推進新舊動能轉換、推進高品質發展“團體賽”的發令槍。

  在實現一體化深度融合方面,企業服務中心將實行“統一事項、統一平臺、統一運行、統一管理”,開展一體化企業服務,實現高新區和自貿區資源整合,優勢互補,權限共享,事項通辦,集中管理,統一提升。

  在推進智慧化審批方面,將啟動運行全新的一體化在線審批平臺,與市一體化在線審批平臺實行實時對接,數據同源,一庫共享,統一登錄端口,實現市、區相關審批職能部門,包括全區各街道、社區的服務終端互聯互通,一網通辦,高新區、自貿區全部審批事項均在一張網內完成所有審批環節,審批事項網上可辦率將達到95%以上。

  在審批服務方面,全面推行投資項目VIP全程定制化上門服務,把原來的企業和項目單位跑審批變成審批部門上門送服務。幫辦服務團隊將上門開展審批全程諮詢、移動終端受理、審批要件指導、採集及容缺承諾、聯評聯審預約、聯合勘驗預約及實施、批件送達等各種服務,並可根據項目單位需求,對受理、勘驗、評審等審批環節提供定制化服務。

  在審批便捷化方面,依託“互聯網+政務服務”以及“全市通辦”等最新成果,對高新區涉企服務事項,全部顆粒化並實行無差別受理,受理窗口延伸至街道為民服務中心,打造“15分鐘辦事圈”。審批要件可通過“一體化”政務平臺直接推送送審批窗口,行政許可結論以EMS方式郵寄或在24小時自助服務廳列印獲取。

  在延伸服務方面,建立線上線下相融合的,全領域、多維度的“企業港灣”服務體系。探索突破現有單純審批服務格局,構建企業全生命週期深度服務體系,圍繞企業發展需求提供精準化、個性化、智慧化服務,組織開展意見徵詢、政企面對面服務、政企沙龍、講座、發佈等服務企業的有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