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舉辦中小學生新年音樂會 上千名學生登臺表演

2019-12-21 19:18: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2月19日下午,2020年沈河區中小學生新年音樂會在瀋陽盛京大劇院上演,為迎接新一年奏響青春樂章。

  此次音樂會包括合唱、民樂合奏、管樂合奏、經典戲曲表演、小樂器演奏等多種表演形式,以符合時代審美和師生喜好的曲目與編排為主,呈現出一台有定位、有品位的高品質演出。

  音樂會創造了沈河區歷年各類演出的參演人數之最。沈河區共有大約1000名學生參與了演出。區內的二經二校、文化路小學、朝陽一校、 市實驗學校、泉園第二小學、育鵬小學、熱鬧路第二小學、岸英小學、文萃小學等20余所學校都展示了自己的藝術教育成果。

  音樂會在開場序曲《歌唱祖國》、《少年少年祖國的春天》中拉開帷幕,表達了新時代沈河學子對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的真誠期待和美好憧憬。

瀋陽市沈河區舉辦中小學生新年音樂會 上千名學生登臺表演

音樂會上孩子們表演合唱 供圖 沈河區教育局

  會上,沈河區教育局領導為沈河藝術教育做出突出貢獻的教師和校長們頒發了沈河藝術教育“功勳校長”獎、“標兵校長”獎以及“功勳教師”獎。沈河區人大主任楊文凱為國家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全國先進教育工作者、原瀋陽七中校長曹淑君頒發沈河教育“終身成就”獎。曹淑君感慨地表示,榮譽應是屬於沈河教育,屬於全體沈河教育人的。她以48年教育工作的感悟告訴年輕一代的教育工作者,年輕就是資本,工作就是財富,沈河就是沃土,希望大家要珍惜和努力;她囑咐孩子們要好好學習,快樂成長,將來報效祖國。沈河教育的未來屬於全體沈河教育人,在這個偉大的新時代,沈河教育一定會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成就。

瀋陽市沈河區舉辦中小學生新年音樂會 上千名學生登臺表演

沈河區人大主任楊文凱(右)為曹淑君(左)頒獎 供圖 沈河區教育局

  沈河區教育局副局長張祥鑫表示,沈河區舉辦這場新年音樂會就是希望給更多孩子在舞臺上展示自我的機會,希望這一場演出成為孩子童年難忘的回憶,在孩子的心中播種下藝術的種子。

  沈河區教育局體衛藝科科長謝元峰介紹,這臺晚會的籌備僅用時一個月,之所以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完成這臺晚會,得益於沈河區各校藝術教育的紮實開展,很多節目都是學校日常經常排練的節目。

  近年來,沈河區通過開展區級中小學生藝術展演、現場觀摩會、藝術節、文藝匯演,提升沈河區藝術教育普及程度,促進體育、藝術“2+1”項目的有效落實。沈河區體育、藝術教育工作整體水準始終處於遼寧省、瀋陽市領先地位,先後獲得全國學校藝術教育先進單位、全國首批推廣優秀少兒歌曲試點區、遼寧省體育、藝術“2+1”示範區等殊榮。全區共有14所省級美育特色學校、16所市級藝術特色學校。沈河區也是全省唯一一個連續六屆參加全國中小學生藝術展演且獲獎率最高的區。在2019年全國第六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中,全市三分之一的參賽團隊都是來自沈河區的藝術團隊,同時沈河區也成為全省獲獎總數最多的區。(文 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