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第五屆國際冬泳邀請賽將舉行

2019-12-31 09:21:2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20年全國冬泳日系列活動暨瀋陽第五屆國際冬泳邀請賽亮出“一河兩岸”精品賽事“新名片” 

瀋陽第五屆國際冬泳邀請賽將舉行

張文魁 攝

  “賽道安排妥當,跳臺正在搭建,彩旗懸挂起來,開幕式節目今天綵排……2020年元旦,我們將竭盡全力呈現出一屆歡樂祥和、精彩紛呈的國際冬泳邀請賽!”2020年1月1日,全國冬泳日系列活動暨瀋陽第五屆國際冬泳邀請賽,將在沈河冬泳基地舉行。12月30日,瀋陽市冬泳協會秘書長郭吉山告訴記者,緊鑼密鼓的賽事籌備進入衝刺階段。本屆國際冬泳邀請賽將以開放、活力、激情的姿態,為2020年瀋陽“一河兩岸”十大精品賽事活動拉開精彩序幕!

  籌備緊鑼密鼓 選手躍躍欲試

  本屆國際冬泳邀請賽,是瀋陽2020年第一項國際體育賽事,由瀋陽市體育局、沈河區人民政府、瀋陽日報社主辦,由瀋陽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市冬泳協會、市游泳協會承辦。

  1月1日是全國冬泳日,2020年元旦,瀋陽冬泳人將迎八方來客共同參賽。本屆國際冬泳邀請賽,共有17支隊伍300余名中外愛好者同場競技,其中11人來自俄羅斯,除了遼寧省內各地,還有來自杭州、溫州等國內省市的40余位參賽選手,相約瀋陽上演“冰水角逐賽”。比賽設置了男、女50米競賽,還有蛙泳、自由泳、花樣跳水等表演項目。

  郭吉山向記者介紹説:“沈河冬泳基地完善了硬體條件,休息室和更衣室裝飾一新。我們在冰面上打開了一塊12.5米×25米的‘冰水賽場’,設置了4條泳道。此次比賽除了個人賽,還特別設計了接力賽,參賽隊伍包括俄羅斯代表隊、溫州市冬泳協會代表隊、瀋陽市冬泳代表隊和瀋陽市游泳代表隊。”

  瀋陽市冬泳協會會員有500余人,多年來,會員們在全國冬泳錦標賽等各項國家級大賽中屢獲佳績。郭吉山説:“300名會員參與到此次國際邀請賽中,有些會員參加比賽,有些會員參與表演,更多會員則加入到賽事服務工作中,市冬泳協會和市游泳協會成立了競賽、救生、後勤保障、場地維護等部門,大家各負其責,全力籌備。”

  遵循運動規律 倡導科學冬泳

  在瀋陽,常年堅持冬泳運動的愛好者有近千人,每逢冬季,他們在沈河、王家灣、長青、五里河、沈水灣、勞動公園、丁香湖、北陵公園等基地進行冬泳運動。在冬泳這項“血管體操”中,愛好者們最大收穫就是“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消化,除了強身健體,冬泳還可以調節精神,讓高度緊張的軀體和神經鬆弛下來。”

  瀋陽冬泳人始終將“遵循運動規律、堅持科學冬泳”放在首位,“冬泳是一項強健全身的運動,但必須遵循科學規律。比如,冬泳講究冬季水溫、下水時機等原則,如果水溫只有1、2攝氏度,你卻下水遊了十幾分鐘甚至更久,就是違背科學運動規律。”據郭吉山介紹,市冬泳協會每年定期組織兩場大規模培訓,邀請運動專家向愛好者講解冬泳運動規律、科學冬泳知識等,“協會中百餘名會員還通過專業培訓,獲得了國家救生志願者證書。”

  郭吉山向記者透露,在本屆國際冬泳邀請賽中,28年前瀋陽冬泳協會成立之初的第一任秘書長周文波將下水參與冬泳人暢遊的表演環節。“周老師今年83歲,常年堅持冬泳、半程馬拉松和鐵人三項運動,在本屆邀請賽中,他將向國內外來賓展示瀋陽健身愛好者健康的體魄、積極向上的心態!( 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