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20-01-10 19:06: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市沈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開幕會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2020年1月9日上午,瀋陽市沈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瀋陽農業大學世紀會堂開幕。會議由沈河區十八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文凱主持,沈河區區長林宇航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瀋陽市沈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沈河區區長林宇航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攝影 歐陽舒楠

  林宇航在報告中回顧總結了本屆政府一年來主要工作,他表示2019年,是沈河推進高品質發展、建設高品質城區的攻堅之年。一年來,沈河區圍繞區委十三屆歷次全會部署,鎖定“四篇文章”,緊扣“五大工程”,強力推進振興發展攻堅行動,推動沈河各項工作邁出了新步伐。

  據林宇航介紹,2019年沈河區在工作中突出高品質發展,經濟運行更加穩健,主要經濟指標持續向好,項目招商攻堅成效顯著,營商環境水準不斷提高。在轉型升級中,産業結構更加優化,現代金融業支撐作用持續凸顯,文化旅遊業融合發展速度加快。

  在加快盛京皇城保護利用的工作中,盛京皇城代表遼寧省入選國家5A級旅遊景區創建名單。為加快文化旅遊業融合發展速度,沈河區召開盛京皇城保護利用説明會,開展首屆盛京皇城文化旅遊博覽會等系列活動,打造盛京皇城不夜城。

  與此同時,沈河區推進瀋陽中街首批國家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完成吉順絲坊等8家歷史風貌建築立面修繕。沈河區對原肇新窯業公司辦公樓舊址等8處重點文物和西北角樓等22處歷史文化資源實施綜合開發利用。據了解,中街年客流量在全國11個試點步行街中排名第四,品牌數量達1885個,年銷售額超100億元。沈河區打造3處文創特色樓宇,文化産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9%。

  林宇航還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2020年沈河區認真總結“十三五”,科學謀劃“十四五”,落實瀋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區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部署,穩增長、調結構、優環境、惠民生、促改革、保穩定,完善政府治理體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推進高品質發展,建設高品質城區,堅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

瀋陽市沈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代表們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 攝影 歐陽舒楠

  開幕會後,各代表團進行分組討論,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沈河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以及沈河區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審議沈河區人民政府關於沈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以來代表議案、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