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93名援鄂醫務人員受邀赴千山賞梨花

2020-04-26 11:33: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4月25日,在鞍山市千山風景名勝區,漫山梨花迎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鞍山援鄂醫療隊的93名醫務人員。

  “家鄉的人民太給力了!”馳援武漢雷神山醫院A12病區的鞍山援鄂醫療隊隊員于敏開心極了,“以前就聽説千山的梨花很美,一直沒有機會觀賞,這回終於如願了!”

  4月25日10時許,“梨花盛開 致敬英雄”活動在千山景區正門廣場啟幕。在千山腳下,京劇演員粉墨登場,帶來串燒《京劇風采》、京劇歌曲《抗擊疫情》等精彩節目,向曾奮戰在一線的“白衣戰士”表達敬意。鞍山市全體援鄂醫務人員受邀品國粹、遊千山、賞梨花。

鞍山93名援鄂醫務人員受邀赴千山賞梨花

援鄂醫療隊代表講話 攝影 黃非

鞍山93名援鄂醫務人員受邀赴千山賞梨花

京劇演員為鞍山援鄂醫療隊表演 攝影 黃非

  千山為援鄂醫療隊員及其家屬贈送“鞍山勇士卡”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鞍山市選派優秀醫務工作者馳援湖北,作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千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和遼寧千山旅遊集團聯合做出“鞍山市援鄂醫務人員及直系親屬全年不限次數免票遊千山”的承諾。活動當日,這個承諾得以兌現。鞍山市全體援鄂醫務人員及親屬獲贈“鞍山勇士卡”,持卡可以全年不限次數遊覽千山景區。

  于敏也獲贈了“鞍山勇士卡”。她今年已經54歲,是鞍山市婦兒醫院內科病房的一名護士。原本2021年2月即將退休的她,在疫情暴發後毅然主動報名參加援鄂醫療任務,2月9日隨隊前往武漢,是鞍山援鄂醫療隊裏年紀最長、經驗最豐富的護士。

  消毒、隔離、整理貨架、搬運物資……負責感控工作的于敏每天忙得腳不沾地,手也經常在不經意間弄得青一塊紫一塊。“在雷神山醫院的時候,神經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不敢也不能想家,想的全是工作是否做到位,有沒有遺漏的地方。”于敏和其他醫務人員就這樣奮戰了52個日夜,直到回家才逐漸放鬆下來。

鞍山93名援鄂醫務人員受邀赴千山賞梨花

活動全體人員與援鄂醫療隊隊員合影 攝影 黃非

  醫務人員感受家鄉企業人情味

  每年四五月份是千山梨花綻放的時節,一樹樹勝雪的花朵競相綻放,爭奇鬥艷。2020年千山梨花節推出千山養肺祈福之旅、梨花賞心悅目之旅、溫泉康養健體之旅和岫玉享樂體驗之旅等4條精品旅遊線路,安排20余項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以花為媒向四海遊客發出共賞春韻的踏青邀約。

  就在梨花漫山芬芳的時候,千山風景名勝區邀請全體援鄂醫療隊成員免票遊覽千山,在花香四溢的梨園品味春韻,以最高禮遇表達敬意。“感謝家鄉人給我們遊千山的機會,今天可得好好放鬆一下,多拍些照片!”于敏笑呵呵地説。

  除了邀請“白衣戰士”遊覽美景,千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和遼寧千山旅遊集團還聯合鞍山青年企業家協會17家企業,向白衣天使們贈送了愛心禮包。遼寧永存餐飲集團還為援鄂醫務人員提供了豐盛的回家晚宴和價值2020元的“闔家團圓卡”。(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