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台灣學者:遼寧艦威懾台灣猶如大炮打小鳥 根本不需要

2017-06-26 15:17:55|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金近

  中國台灣網6月26日訊據台灣《旺報》報道,遼寧艦25日再度出發跨境演練,引發島內關注。台灣戰略學會榮譽理事長王崑義受訪指出,事實上,大陸應該沒有考慮用遼寧艦來威嚇台灣,因為根本不需要,就像拿大炮打小鳥;這次應該是以演練為主。

  中國海軍“遼寧”艦編隊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這是海軍根據年度計劃組織的一次例行性訓練。此次訓練中,“遼寧”艦將搭載多架殲15艦載戰機與直升機,同編隊出航的還有052C型驅逐艦“濟南”艦與052D型驅逐艦“銀川”艦以及054A型護衛艦“煙臺”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消息稱,7月份“遼寧”艦將訪問香港並向公眾開放,屆時民眾可首次零距離接觸中國首艘航母。

  王崑義表示,如果這次遼寧艦到香港,採取的路線是經台灣東岸與台灣海峽兩者意義不同。走海峽是傳統常軌的路線,走東岸則有點示威意義。他分析,事實上,大陸應該沒有考慮用遼寧艦來威嚇台灣,因為根本不需要,就像拿大炮打小鳥;這次應該是以演練為主。

  王崑義指出,兩岸之間除了武力威嚇之外,還有很多手段,不一定要動用武力威嚇。有時候其他手段比打飛彈,更能有效打擊臺當局士氣。(中國台灣網 高旭)

標簽:國産航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