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報告顯示:近三個月新能源二手車在線成交量“三連漲”

2022-12-06 10:1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長,二手車市場中新能源汽車的交易量也水漲船高。國內二手車交易在線服務平臺天天拍車12月5日發佈《2022年11月二手車在線交易數據報告》。報告顯示,近三個月新能源二手車在線成交量“三連漲”,11月新能源二手車成交量同比增長超3成,表現尚佳。

  此外,該報告還盤點了11月二手車熱賣車係,燃油二手車及新能源二手車成交均價,新能源二手車成交榜單以及保值率等數據。

  據數據顯示,11月新能源二手車在線成交量同比實現33.7%的增幅,表現尚佳;近三個月新能源二手車在線成交量實現“三連漲”。相較于燃油二手車成交量,新能源二手車在全國二手車競拍交易中體現出了韌性。

  11月新能源二手車在線出價平均次數為13次,燃油二手車在線出價平均次數為10次。從數字可以直觀看出,當前二手車商對新能源二手車的出價熱度更高,也是市場需求的直接體現。新能源二手車在消費層和流通層都具備較為突出的市場價值,通過在線競拍出價充分發揮二手車交易平臺對新能源汽車産業的促進作用。

  11月特斯拉Model 3二手車成交量快速增長,相比10月增長超一倍,排名純電動二手車成交量榜單冠軍。除此之外,榜單中依然是眾多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熟臉”,奇瑞、北汽、比亞迪等品牌車繫上榜。

  次新車在二手車市場備受關注,據數據顯示,10萬左右的新能源次新車競拍激烈,二手車商爭先出價,最高出價次數近200次。

  11月二手車品牌成交量TOP10中,寶馬品牌二手車成交量排名位列第三,上升了3名;奧迪、奔馳品牌二手車成交量排名分別是第七、第九名,各上升了1名。這三大豪華品牌被人們合併簡稱為“BBA”,在國內市場保有量較大。

  據數據顯示,33.9%的奔馳車主、28.5%的奧迪車主和28.4%的寶馬車主選擇在車輛使用5至8年間將其出售,這是“BBA”車主賣車的第一個高峰。其次是在10-15年這個車齡區間,26.1%的寶馬車主、25.6%的奧迪車主和20.9%的奔馳車主選擇將車輛出售,這是“BBA”車主賣車次高峰車齡段。(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