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惠金融顧問服務樞紐揭牌

2022-12-14 10:08:2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普惠金融顧問服務樞紐揭牌 線下常態化進園區,線上小程式已試點

  12月13日,上海普惠金融顧問服務樞紐(以下簡稱“服務樞紐”)在2022第四屆上海普惠金融論壇上揭牌。

  服務樞紐由上海金融業聯合會與中國中小企業協會、上海市商聯會、上海市室內裝飾行業協會、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靜安區文化創意産業協會、東方美谷集團、閔行區江川園區、上海(南翔)精準醫學産業園、梅川路商業街共同建立,旨在為實體企業提供公益、公允、專業的金融顧問服務,推動金融服務資源與實體經濟的精準對接,支持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服務樞紐的建立源於今年9月21日啟動的上海普惠金融顧問制度。這一制度主要為市、區兩級産業服務平臺提供專業化的金融人力資源支撐,堅持公益性定位、産業需求導向,由本市24家試點金融機構(16家商業銀行、4家券商、4家保險)89名領導專家組建普惠金融顧問團,為量大面廣的實體企業提供公益諮詢服務,精準助力上海“3+6”重點産業發展。

  目前,上海金融業聯合會已初步構建“線下+線上”的服務對接模式,一是與重點産業園區結對,常態化開展顧問進園區工作;二是在上海金融業聯合會微信公眾號開通“普惠金融顧問”小程式,黃浦區行政服務大廳已率先開展服務試點,引導有需要的企業通過線上平臺直達顧問,持續提升普惠金融顧問服務的廣度與深度。

  下一步,上海金融業聯合會將不斷拓展服務樞紐的覆蓋面,推動普惠金融顧問工作精準聚焦上海人民城市建設的重要區域與關鍵領域,均衡普惠金融服務供給,為更好支持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解放日報記者 張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