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余噸智利車厘子“包船”抵滬

2023-01-05 09:39:1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國內水果行業首次 4300余噸車厘子“包船”抵滬

  1月4日,伴隨著一聲汽笛長鳴,滿載著4300余噸智利車厘子的冷藏散貨船Regal Bay號,歷經1萬多公里的海運航程後,順利抵達上海南港碼頭。這是我國水果行業首次以獨立包船模式,將海外車厘子整船冷藏運輸至國內。

  據悉,東航物流為該批車厘子年貨提供了定制化的供應鏈服務,全程護航。抵滬後,它們很快就會出現在線上線下商家的貨架上。

  集中採購、包船運輸,通過智利直達中國的定制海運航線,能大幅縮短運輸時間。記者看到,包船抵達後的信息顯示,這批車厘子品質穩定,平均甜度穩定在17 Brix以上、硬度在70P以上,果徑在JJ級別以上,將為國內消費者送上甜蜜年味。

  據悉,除開展多年的直達包機和此次的獨立包船外,東航物流還採取“海空聯運”模式,探索能實現運輸成本和運輸時效新平衡點的車厘子物流。

  2022年12月25日,智利車厘子“海空聯運”輸華的新年首艘海運段船隻已經啟程,全程12到15天,國內消費者將在春節前品嘗到品質更佳的智利車厘子品種。

  十多年前,許多智利人無法想像他們的車厘子能夠遠銷中國。因為兩地總航程近2萬公里,路線、存儲、保鮮,都是難題。如今智利對華出口的車厘子,已經佔其總産量的90%,出口規模在過去十年間增長了十多倍,車厘子成為中智兩國農業合作的經典代表。(記者 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