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影城煥新回歸《繁花》有望播映

2023-01-13 09:42:2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上影:今年有信心出大製作、創大IP 影城煥新回歸《繁花》有望播映

【娛樂】上海影城煥新回歸《繁花》有望播映_fororder_2

電視劇《繁花》預計年內完成拍攝並播映。資料圖片

  2023年開局,上影旗下美影廠出品的《中國奇譚》爆款出圈,網友稱讚“中國動畫2023開門紅”;上影影城港匯永華IMAX店則摘獲上海地區單店2022年票房第一。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健兒在兩會期間帶來一系列提振行業信心的重磅消息:2023年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上海影城歷經一年多煥新升級,將作為上海國際電影藝術中心的主體項目呈現全新“電影+”體驗;重點電視劇《繁花》預計2023年完成拍攝並播映;重點電影選題《千里江山圖》等也在積極籌備之中。

  “疫情對影視文化行業的重擊前所未有,但上影始終咬牙推進改革創新。今年正是‘十四五’全面推進的關鍵之年,上影有決心、有恒心、更有信心,出大製作、創大IP。”王健兒説。

【娛樂】上海影城煥新回歸《繁花》有望播映_fororder_3

動畫電影《新雪孩子》年內完成製作。資料圖片

  元旦期間,全國影院營業率恢復至85%,春節檔定檔大片雲集,電影市場復蘇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據介紹,上影“十四五”內容方陣已成型,除了已完成的《望道》《我們的冬奧》以及京劇電影《鎖麟囊》3部不同類型重點影片和3部計劃於今明兩年上映的新人新作之外,還有9個重點創作選題將在今後三年加速推進。其中,重點動畫電影《新雪孩子》《燃比娃》預計2023年製作完成。

【娛樂】上海影城煥新回歸《繁花》有望播映_fororder_4

京劇電影《鎖麟囊》已完成製作。資料圖片

  位於松江車墩的上海影視樂園,歷經兩年建設的武康大樓、益豐外灘源、霞飛路巡捕房等實景建築全新亮相,通過主題酒店和大型沉浸式娛樂項目“新世界”等的內容賦能,成為影視文化IP和旅遊深度融合的“沉浸式影視樂園”。作為上影推動全球影視創制中心建設的重要項目,上影以昊浦影視基地為核心打造上影科創中心,高科技虛擬攝製棚的建設也即將進入關鍵階段;上影還將同步推進首部全虛擬攝製影片《極地救援》(暫名)。(記者 鐘菡)

分享到: